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低调先生进球价值连城 如此球员瓜帅岂会不爱

2011年05月12日0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低调先生进球价值连城 如此球员瓜帅岂会不爱

凯塔进球后很淡定

腾讯体育讯 第3球!凯塔本赛季的第3球在这一刻变得意义非凡,凭借这粒进球,巴萨客场1比1战平莱万特,这不多不少的一分让红蓝军团正式完成西甲三连冠。从这个角度讲,凯塔这粒进球真是价值连城。

自从2008年加盟巴萨以来,作为后腰的凯塔虽然称得上是“半棵铁树”,但每个赛季“开花”的次数还算稳定。2008-09赛季,凯塔在29场联赛中打进4球,到了2009-10赛季,马里人的效率有所上升,同样是29次联赛出场,不过打进了6球。本赛季,凯塔依旧是瓜迪奥拉最喜欢用的球员之一,截至本轮联赛之前已经在联赛中登场33次,虽然只打进2球,但每个进球都非常关键。

在联赛第5轮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正是凯塔在第55分钟接应比利亚(微博)的直塞推射破门为巴萨打破场上僵局,最终红蓝军团以3比1从圣马梅斯球场带走3分。到了联赛第27轮巴萨主场迎战萨拉戈萨,也是凯塔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这一次为他助攻的是梅西(微博 博客),凭着这粒全场唯一进球,巴萨有惊无险地完成主场11连胜的壮举。而本场比赛,凯塔时隔9轮后再次“开花”,显然,这粒进球堪称巴萨本赛季最重要的进球之一。

此役虽作为夺冠的关键之战,但为了本月底的欧冠杯决赛,瓜迪奥拉并未派上全部主力,因此凯塔得以取代伊涅斯塔(微博)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马里人也保持着一贯的稳定状态。比赛开始之后,碍于莱万特的严防死守,巴萨竟在前25分钟都没有一脚射门,不过红蓝军团的第一脚射门便攻破了主队的大门,而完成这一射的正是凯塔。第28分钟,哈维(微博)在中场直接送出一脚精准的斜传,凯塔中路插上在禁区线附近的头球冲顶,皮球贴着左侧立柱飞进球网。这是凯塔本赛季的第3粒联赛进球,不过进球后的马里人表情十分淡定,几乎看不到一丝兴奋之情,着实令人疑惑。

随后的比赛在莱万特扳平比分后便变得沉寂,两队踢起了默契球,凯塔也没有新的表现机会。赛后统计数据显示,凯塔此役只有1脚射门,便完成了进球。此外还有1次关键球传送和3次拦截。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凯塔获得了7分的高分,仅次于助攻者哈维的7.5分,给出的评价是:保持着一贯的高水平,当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便会挺身而出,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巴萨拿到了宝贵的1分,从而提前成为了联赛冠军。

毫无疑问,凯塔的进球对巴萨来说价值连城,正是这粒进球让红蓝军团得以提前两轮宣布成为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当然,凯塔也算是幸运儿,毕竟不是说梅西们进不了球,只是最后大家已无心恋战,因此“夺冠功臣”的名号就这样幸运地落到凯塔头上。本赛季虽然凯塔的上场时间遭到进一步压缩,然而只要有上场机会,马里人便展示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而且从未对自己的处境有过抱怨,这也是瓜迪奥拉十分钟爱这名球员、极力与其续约的原因。除了在联赛中打进3球,凯塔在欧冠杯和国王杯中也有所斩获,一共打进了3球。

比赛结束之后,凯塔兴奋地表示:“很高兴在这样重要的时刻进球,当然球队的夺冠是最重要的。希望我们能够继续高歌猛进,在温布利球场击败曼联,实现本赛季的双冠王。”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