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门柱挡出西甲最佳进球 宿命劝梅西全力争欧冠

2011年05月12日0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门柱挡出西甲最佳进球 宿命劝梅西全力争欧冠

梅西(微博 博客)遭遇2人包夹防守

腾讯体育讯 个人荣辱得失比诸集体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是微不足道的。巴萨如愿在莱万特的主场提前2轮夺得10-11赛季西甲冠军,尽管梅西再次没能如愿取得进球显得美中不足,但这种不足完全不值得计较,因为冠军才是最实在的。如《世界体育报》所评:“就让那些拿不着冠军的人去刷进球吧!金球奖的标准会跟着梅西变的!”

历史的重复性总是让人感到温馨,6年前巴萨也是在与莱万特的比赛结束后拿到西甲冠军,光阴如电人非魂在,以罗纳尔迪尼奥为代表的一大批“梦二”英杰早已远离了人们的视线,当年的板凳球员梅西如今已成长为巴萨标志性球员,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今天未出战)早已接过了小罗、德科的班,锋线三叉戟也全部换了样貌,不变的是对艺术足球和比赛掌控力的坚持。

巴萨无心恶战,只需一个平局便能提前夺冠;莱万特无意做恶人,乐得用一场平局欢送西甲三连冠的巴萨,于是全场双方球员里唯一兴奋的梅西显得与众人格格不入,集中体现在巴萨球员今天全队共有5次带球杀入禁区,全部是梅西制造。《马卡报》直播解说员的一句话说得很准确:“梅西独闯龙潭时,队友们在哪里?”

这问题很容易解答,除梅西外的队内两大突破王都在替补席,佩德罗在第85分钟替补登场,其意义更倾向于耽误一些比赛时间,伊涅斯塔则根本没上场的打算。所以从这个角度也足以证明,瓜迪奥拉今天排兵布阵根本没有帮助梅西刷进球数据的意图。

没了队友们的突破支援,梅西只能自己单干,偏偏莱万特后卫们今天表现出了整个赛季里罕见的防守力,梅西有3次过掉4名后卫的射门,竟有2次被莱万特后卫封堵!皇马的拉莫斯如果看了今天的比赛,没准会感叹自己在欧冠首回合半决赛里太过倒霉。最不解风情的不是莱万特后卫,而是在第57分钟挡出梅西劲射的门柱,一个有望竞逐本赛季西甲联赛最佳进球的射门就这样成为了遗憾!

整个西班牙的舆论都在为西甲两大射手的进球大战造势,之所以C罗在冠军无望时依然在比赛中疯狂追求进球,很大程度拜普拉蒂尼所赐!去年哈维、伊涅斯塔坐拥西甲和世界杯冠军荣誉,伊涅斯塔更有世界杯决赛绝杀进球,但金球奖的最终标准竟为上赛季俱乐部进球数。所以对于C罗而言,当他在本赛季的荣誉根本无法与梅西相提并论时,他所能挣得的筹码只剩进球数,至于明年1月金球奖评选的最终标准又会变成什么,就不是C罗所能控制的了。

梅西其实真没必要去与冠军无望的C罗争射手头衔,因为脱离了主力团队支持的前锋是很难在巴萨完成这一任务的。历史往往在重复着故事,2年前巴萨提前夺得西甲冠军,为了备战与曼联的欧冠决赛,瓜迪奥拉在最后几轮联赛雪藏了除埃托奥以外的所有主力,任由埃托奥率众替补及B队小将去与马竞的弗兰争射手头衔,最终埃托奥没能如愿。

梅西更应该将目标放在一切可以追求的冠军荣誉上,他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一大批与他完美配合的队友簇拥着他,他们构建起的这支巴萨正是继续追逐一切荣誉的时候。梅西应该比C罗更成熟,未来两轮西甲就留给对手去表演吧,只要梅西和巴萨能在温布利笑到最后,上演金球奖帽子戏法指日可待!(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