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马赛费德勒挽救七破发点 完胜特松加进16强

2011年05月12日04: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1000赛罗马大师赛结束正赛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焦点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化解对手全部7个破发点之后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成功晋级十六强。

费德勒在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中杀进了四强但是输给了老对手纳达尔,本周他继续以3号种子的身份征战罗马,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两人过去有过4次交锋费德勒3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多哈站半决赛中,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开局进入状态较快,首盘比赛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平,瑞士天王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6局打出一个Lovegame之后将局分改写为4-2,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僵持,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特松加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机会,不过费德勒随后还是将其顽强化解,瑞士天王最终成功保发得手以6-2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6-2横扫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安德列夫。今日其他比赛中,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鏖战三盘以6-4、3-6和6-3力克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11号种子美国“大鱼”费什鏖战三盘以7-6(2)、5-7和6-2力克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德国人梅耶尔在与奥地利名将梅尔泽的交锋中以6-4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阿根廷名将切拉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法国名将西蒙;意大利本土选手斯塔雷斯以两个6-4击败赛会15号种子、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