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福原爱输球后三度落泪 称奥运资格看天意(图)

2011年05月12日03:02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原爱输球后三度落泪 称奥运资格看天意(图)

福原爱输球落泪惹人怜(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5月11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迎来焦点战。日本名将福原爱1-4不敌中国削球手范瑛(微博),止步16强。赛后混采区,福原爱三度落泪。

结束比赛,福原爱缓慢的走到场边与教练汤媛媛击掌,蹲在地上收拾东西的她面无表情,泪水噙满眼眶。站起身来,福原爱冲着看台深深鞠了一躬,向到场支持她的球迷致意。比赛前,福原爱说要用一枚女单奖牌激励遭受地震创伤的国民。食言的小爱愧疚之情写满全脸。

走进混采区,面对等候自己多时的日本记者,还没说话,福原爱已经抑制不住伤心,不停的擦拭着脸上的泪水。今年6月1日,各乒乓球协会就要根据世界排名上报奥运会单打名单。目前福原爱排名第7,只领先排名第10的石川佳纯、第11名的平野早矢香28分和47分,本次世乒赛的成绩将直接决定奥运会单打资格。而在此前的比赛中,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已经成功闯入16强,福原爱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这个谁也说不好,看老天的安排的吧......”说道这里,福原爱再一次落下了伤心的泪水。“本来单打拿到奖牌是最好的,这次虽然单打没有拿到牌,但是我感觉自己打得很好的。这不会影响我的备战,单打输了我会全力准备双打和混双。”哽咽数秒,福原爱坚强的说道。

本场比赛,福原爱在首局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然后之后的四局,福原爱却没有顶住压力1-4落败。“我跟范瑛打本来就处在下风,三月份在波兰跟她交手,0-4特别简单地就输了,在场上就待了了20分钟。所以今天的目标就是一个球也不放弃,一个球一个球的去打,我觉得这个目标达到了。”福原爱这样说道。

本次世乒赛前,日本女队在封闭集训中特意针对削球进行了练习,然而福原爱却最终没有挺过范瑛的挑战。“我本来削球就没劲儿,自己也没办法。现在整个日本队都在练削球,因为世界上打削球的人很多的,所以日本队集训时每个人都在练削球。”福原爱无奈的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