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苦战对马龙是好事 马琳打得过于拘谨

2011年05月12日02:3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世锦赛男单是最激烈的,连过七关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考验,我们的队员必须把位置放低,把包袱卸下来。”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坦言。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鹿特丹世乒赛男单结束了第2轮的争夺,中国7位男单悉数过关,但马琳(微博)和马龙(微博)都遭遇到了不小的挑战。

“马龙和托奇克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对手确实发挥得非常好,托奇克一直比较有实力,两年前世锦赛第二轮也是和马龙,也是2-4,打得也是很激烈,这次两个人发挥都非常好,对手更好一点。”赛后接受采访时,刘国梁表示,“今天差一点被对手爆冷对马龙是非常大的考验,最后马龙终于顶住了。我觉得马龙在场上的变化和抗压上,比前两年好一些,特别是关键时刻正手上,没怎么失误,赢还是赢在正手上,但是从反手包括场上变化、线路上来说还是比较拘谨。”

刘国梁认为这样赢下托奇克对他来说是好事,“亚运会的时候也是有两场这样的球,过去之后半决赛和决赛反而打得很好,希望马龙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打得更好一点。

对于马琳先失一局逆转击败日本小将丹羽孝希这场球,刘国梁评价说,“马琳前面非常被动,打得过于拘谨,对手打得很轻松,非常流畅,我们队员可能身上包袱会重一些,还好在最后的时候,最困难的阶段,很关键的几个球顶住了,把局势扭转了。”

“男单就是这样,除了第一轮之外,从第二轮开始,不光我们队员,场上所有都是这样,没有轻松的,打得热火朝天的,世锦赛男单是最激烈的,甚至比奥运会还激烈还残酷。要过七关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考验,所以他们必须想办法把位置放低,把包袱卸下来。”刘国梁表示,“整个比赛打完肯定会有两、三场煎熬的场次,非常不顺的场次怎么样能过关,这对他们的身心都是非常好的磨练。”(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