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赞马琳能力毋庸置疑 称他可媲美艺术大师

2011年05月12日0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年前的横滨世锦赛上,中国队的马琳(微博)在苦战七局后险胜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在本届鹿特丹世锦赛上,马琳再次受到日本小将的冲击。现世界排名第4的马琳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以9-11, 11-8, 13-11, 11-7, 11-7战胜了16岁日本天才少年丹羽孝希。

赛后,马琳表示,"第一局我打的有些着急,于是发球强攻的失误很多,从而丢了第一局。"和这些年轻的小将相比,马琳肩上的担子更重,包袱也更重,作为年轻运动员他们没有任何包袱,因而发挥的更好。回想起12年前的埃因霍温世锦赛,当时19岁的马琳同样没有任何包袱,他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中负于了现在的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

在现在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像马琳和王励勤(微博)这样的老队员已经在很多方面是队里的表率了。本次世锦赛,马琳还与2004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及2007世锦赛的男双冠军陈玘(微博)组合参加双打的竞争。

从2004年至2007年,马琳一直在和陈玘配双打,他俩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默契。鹿特丹的赛场上经再一次见证两人的完美配合。不论单打还是双打,毋庸置疑,马琳是发球和抢攻的艺术大师。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