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马赛索德林惊险逆转 伯蒂奇横扫晋级16强

2011年05月11日0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1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1000赛罗马大师赛进入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鏖战三盘以2-6、7-5和6-4惊险逆转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成功晋级第三轮;而7号种子伯蒂奇则以两个6-2轻松击败阿根廷好手摩纳哥,轻松取得一个十六强席位。

作为法网亚军的索德林本赛季已经有3个ATP单打冠军入账,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7位的澳网四强得主沃达斯科,两人过去有过6次交锋索德林4胜2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巴塞罗那赛的决赛中,当时沃达斯科鏖战三盘胜出。

今日比赛中,索德林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首盘比赛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沃达斯科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沃达斯科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人一上来就交替破发1次,前6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了3-3平,沃达斯科在第7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不过索德林在第8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沃达斯科在第9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但是他在第10局中先后出现了3次双误,索德林成功反破追平比分,瑞典悍将紧跟着在第12局再次破发得手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8局中各自破发1次战成4-4平,索德林在关键的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2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迎战阿根廷好手摩纳哥,两人过去3次交锋伯蒂奇保持全胜,今日的比赛中伯蒂奇延续了自己的优势,首盘比赛他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凭借自己在底线上的强大火力他在三次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的优势依然明显,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16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直落两盘以6-1和6-2横扫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安德列夫;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芬兰冰人涅米宁鏖战三盘以6-7(3)、6-3和6-4力克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

而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意大利资格赛选手洛伦兹直落两盘以7-6(5)和6-3击败上周在马德里大师赛中杀进四强的巴西人贝鲁奇,他将在第二轮比赛中挑战头号种子纳达尔。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直落两盘以7-6(2)和6-1击败法国老将罗德拉;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本土选手科波拉;另一位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在与同胞大炮卡洛维奇的交锋中取得6-4、1-0的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阿根廷好手切拉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美国选手奎罗伊在与南非巨人安德森的交锋中取得7-6(1)、1-0的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赛会9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直落两盘以6-0和7-5击败意大利本土外卡选手波雷里;赛会1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鏖战三盘以6-7(5)、6-2和6-4逆转击败另一位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本土选手佛洛尼尼。(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