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阿尔滨1088分钟不失球金身告破 卸下包袱冲超

2011年05月11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1日中国足协杯的第二轮比赛正式打响,南昌衡源主场迎战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最终南昌衡源2比0战胜大连阿尔滨,同时终结了对手保持的165天的国际足坛第一不失球纪录——1088分钟。

2010年中11月27日,中国乙级联赛决赛阶段第一回合,大连阿尔滨3比1战胜贵州智诚后,阿尔滨就开始了自己的传奇的纪录。从2010年11月29日阿尔滨再次迎战贵州智诚开始,大连阿尔滨的不失球纪录已达到1088分钟,这一纪录超过了切赫从2004年11月到2005年3月保持了1025分钟零失球纪录。

大连阿尔滨能有如此的骄人纪录,由国字号球员以及中超级别的于子千、常琳、科迪夫组成的中轴线功不可没,加之升入中甲联赛后又有外援金尼这样的重量级球员加盟,大连阿尔滨的实力可谓是笑傲中甲众雄。

升入中甲后,大连阿尔滨8轮比赛过后打进13球,且一球不失。阿尔滨拥有如此混凝土般的后防线,在这场与南昌队的足协杯的比赛中,阿尔滨誓取晋级名额的信心有了充满了底气。然而比赛开始后,中超级别的南昌衡源就给大连阿尔滨一记下马威,南昌队韩国外援高在成在第五分钟的一脚射门敲响了南昌队进攻的号角,随后南昌衡源队占据了场上优势,频频向阿尔滨禁区发动攻势。经过了30分钟的努力,南昌队终于敲开了中甲球队办不到的事情,阿尔滨队员在禁区内犯规,裁判判罚极刑,阿尔滨的“发动机”胡兆军,因强烈不满裁判的判罚与之发生冲突,被裁判黄牌警告。随后南昌队前锋杨晨点球命中,南昌主场1比0领先。杨晨的进球不仅让主队比分领先,同时也终结了阿尔滨门将于子千保持的1058分钟的正式比分不失球的纪录,虽然被终结但大连阿尔滨的这项纪录依然在国际足坛属于神话般的纪录。丢球会的阿尔滨虽然有几次威胁到南昌球门的机会,但依然场上局势被南昌队控制。上半时比赛南昌衡源主场1比0领先大连阿尔滨。

比赛下半时开始后,南昌队依旧打的顺风顺水,反观阿尔滨队球员在场上一直没有什么改变的迹象,反而拼抢变得凶狠无比。相比阿尔滨的“无作为”,南昌队在第60分钟,南昌衡源换上了上周日在联赛中打进一球的乌拉圭U21国家队选手拉米斯,上半场表现不俗的右边锋杨家威被换下。正是这名刚上场的乌拉圭国青队的拉米斯,在第62分钟助攻球队锁定胜局,拉米斯右路传中,前东亚小将姜至鹏后点跟进怒射远角破门,2-0,大连阿尔滨已无力回天。但这一进球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阿尔滨队员孙昊晟被南昌衡源后卫放倒 ,裁判陶然成并未判罚,南昌发起反击最终成全了打进了姜至鹏的进球。

丢球后的阿尔滨队员士气一蹶不振,球员在场上火气不减,多名球员在防守中动作过大。最终大连阿尔滨队在逃过了南昌队几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后,客场0比2结束了本赛季的足协杯征程。虽然长达1088分钟的不失球金身告破,但对于大连阿尔滨来说,意味着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这个起点是新的辉煌的开始还是大连阿尔滨被打掉光环后自此不再“嚣张跋扈”,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