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全锦赛程菲跳马摘银 何可欣高低杠涉险问鼎

2011年05月11日1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江苏昆山结束单项决赛第一天的较量。在两个女子项目中,北京小将李依婷以更高的难度,两跳平均14.937获得跳马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则向观众和裁判展示了近乎完美的两跳,完成分冠绝全场,但是由于难度差距较大,两跳平均14.825获得亚军。高低杠项目中,由于下法动一步险些失手,但 何可欣还是以15.35分将冠军收入囊中。

跳马:

北京小将李依婷第一跳完成了难度6.0的冢原直体转体720,除开空中有点屈髋外,腾空高度和落地都很不错,得到14.775。第二跳是难度6.3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空中还是有些屈髋,落地向前动一大步,得分15.10,两跳平均14.937获得冠军。

在这个项目中,因为有淡出赛场长达一年半之久的程菲的复出,而备受瞩目,今天她的表现依然非常出色:第一跳完成了难度5.8的直体尤尔琴科转体720,非常高规格的一跳,助跑、起跳、推手、转体都堪称典范,腾空高度也很不错,虽然向后动了一小步,拿到14.90。第二跳则是踺子180-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180,也就是“程菲跳”的减难度版,空中质量相当理想,落地钉子一样站住,得分 14.75,两跳平均14.825排在第二。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正处在恢复期的她,能取得这个成绩,显然已经圆满完成任务。

蒋彤第一跳是难度5.3的直体尤尔琴科转体540,空中姿态很好,但是落地向后动三大步,最后得分13.375。第二跳是难度5.6的踺子180-直体前空翻转体180,这跳的表现就很好了,拿到,14.125,两跳平均13.75排在第三。

高低杠:

何可欣今天的发挥不错,两串高难度连接将编排和完成的惊险高难美体现的淋漓尽致,随后的动作发挥也不错,只是直体后空翻抓低杠这个动作有明显分腿,下法动一大步险些失守,但依靠7.4的难度,还是以15.35有惊无险获得金牌。

福建小将姚金男整套动作完成干净利落,几个亮点动作完成都非常顺利,两个难度串之间的节奏控制也很好,下法钉子一样站住,难度6.4,最后得分14.80收获银牌。浙江小将黄慧丹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她的整套动作类型非常丰富,编排也融合了中国和欧美不同流派的特点,只是在完成并腿正掏转体360这个动作时有点紧张,偏离倒立位置。以14.70分收获铜牌。

安徽小将庄锦霖前半套完成非常漂亮,但在完成一个540度转体时手臂没有支撑住,结果掉下器械,而且小腿打到连接高杠和低杠的横杆上,因为疼痛而无法完成比赛,教练立刻将她抱下场接受治疗。虽然未能完成比赛,但裁判还是按照规则给出了12.00的分数。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