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无惨案不鲁能 大比分惨败已成为鲁能外战专利

2011年05月11日16:36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这样一支球队——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号称有球星一大堆,可一到亚洲赛场,便被人打得丢盔弃甲、溃不成军,极尽丢人现眼之能事。

有这样一种现象——国内联赛一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嘴脸,却年复一年被东南亚等三流球队羞辱。越是打平能出线,越是出不了线。

这支球队叫鲁能。这种现象叫鲁能现象。从望加锡的0比6,到吉达的2比7,再到巨港的0比4,大比分惨败成为鲁能外战的“专利”,以至于有网友为其送上牌匾一块:无惨案,不鲁能。很是贴切。

6战不胜、只积2分的申花创造了中国球队亚冠的最差战绩,但相比而言,鲁能的人员配置和资金投入,远超申花。这样一支“豪门”,却总是踢得丑陋无比,如此反差,带给中国球迷的刺痛和伤害无疑更大。好歹也是中超冠军,别总是在国外丢人,行吗?

有人会问“为什么”。依我看,最重要的是拥有国企背景的鲁能条件太好,圈养了一批养尊处优的纨绔子弟。无论球员还是俱乐部管理层,早已丢掉了进取心和荣誉感。

有人建议,对鲁能这样的球队,哪怕将来打到联赛前三甚至冠军,足协也应该取消其亚冠参赛资格,免得再出去当“面瓜”。我看,这个办法不是不可以一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