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安再次踏上足协杯征程 双线作战考验帕切科

2011年05月11日16:18京报网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北京国安队将在今晚再次踏上争夺足协杯冠军的征程,今晚国安队将迎来重新恢复的足协杯首场比赛,坐镇主场对阵上海娃娃军东亚队。虽然俱乐部没有明确给球队作战目标,但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暗下决心,要力争足协杯冠军,力保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因而帕切科豪言,今晚要拒绝爆出冷门,击败东亚,挺进足协杯下一轮。

双线作战考验老帕

今年,中国足协规定,联赛前三名和足协杯冠军,将代表中超出战亚冠。而国安俱乐部给球队定下了获得亚冠名额的目标,俱乐部与帕切科签订的工作合同,其中的带队目标也是锁定联赛前三。因通过联赛前6轮,帕切科对中超形势已经了然于胸。虽然球队目前排名联赛积分榜前三,但帕切科深知,这是国安队尚未与强队交过手的排名。在他眼里,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微博)、天津泰达都是拥有超级球员的中超球队,国安的排名很大程度取决于与这几支球队较量的结果。而帕切科也了解到国安有着足协杯专业户之称,帕切科想借球队这份历史传统,带队夺得足协杯冠军,确保明年进军亚冠资格。他说:“比赛是要一场一场地去打的,而且我们不可以在第一场比赛还没有开打之前就说我们会去打最后一场比赛。而且足协杯是淘汰制的,一旦我们出局的话,我们就不会再有机会去修补我们自己的过失。所以我们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一场一场把比赛拿下。”帕切科今晚将派全部主力出场,势必要在工体拿下对手。然而,球队内部也有不同看法,不少老队员认为,国安队具备联赛和足协杯的双线作战能力,但如果足协杯不能充分调动全队人员,还是靠联赛主力阵容的一套人马打足协杯,势必要分散精力,影响到联赛。双线作战才是真正考验帕切科的执教艺术,看他如何调整队伍,调动人员。

拒绝冷门爆发

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特意谈到要格外小心足协杯是冷门的温床,往往强队会输给弱队。他说:“据我以往的经验,在这种杯赛中,很多小的球队往往能够爆冷。而且上一轮的足协杯赛大家也都看过了。但是到了我们自己去踢的时候,我想我们是不会让这个意外发生的。”上一轮足协杯,4支中超弱旅被中甲对手淘汰。据了解,帕切科本场比赛的作战宗旨是要破对方的密集防守。国安教练组认为,球队三连胜之后,各队开始重视国安,上海东亚自知实力不如国安,势必会祭出铁桶阵的打法,依靠反击得分。东亚小将武磊(微博)等人具有速度优势,国安队不可不防。这几年,国安队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多次与东亚交手,一不留神就会被对手进球,因而东亚队的娃娃军们挑战国安,心里正憋了股劲,想要在工体爆冷。本届足协杯采取单败淘汰制,因此一旦双方在比赛中打满120分钟不分胜负,将进入点球大战。帕切科考虑得比较细致,担心出现平局的可能。因而昨晚在适应场地训练中,他亲自上阵,带领全队练习点球。

东亚全华班作战

昨天下午4时,上海东亚队来到工体进行踩场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东亚正是徐根宝十年磨一剑、精心打造的。国脚张琳芃正是从东亚队走出。上轮中甲联赛,东亚队4分钟内连进两球锁定了胜局,而进球功臣均是本土小将。东亚队虽然有外援,但几场胜利都是换下外援后,依靠全华班的阵容取胜。国安教练组分析,这是东亚的战术,外援在上半时起到牵扯对手的作用,下半时派出配合更默契、一起踢球10年的本土球员,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昨天,东亚主教练蒋炳尧表示,能和中超强队过招,对本队是一件好事,他将率队争取最好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