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谁让鲁能亚冠年年丢人? 鲁能无能足协更无能

2011年05月11日15:57深圳晚报史俊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上星期刚下课的伊万科维奇很走运,他逃过了被钉上“耻辱柱”的一劫。在大阪的雨夜里,在特意赶来的100多名球迷面前,山东鲁能(微博)痛痛快快地连丢4球,将大阪樱花送进亚冠16强。如果天津泰达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他们将对阵樱花。

大阪樱花历史上首次参加亚冠,本轮之前多鲁能2分,鲁能想出线惟有一胜。在压力面前,不堪重负的鲁能毫无斗志,大阪樱花在他们面前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巴萨,除了凶狠的犯规,鲁能没有任何办法阻挡对手。开场后30分钟,鲁能就吃到3张黄牌。第38分钟,樱花外援罗德里格头球破门,拉开了本队进球表演的序幕。下半场,清武弘嗣、乾贵士又先后破门。第74分钟,崔鹏飞铲申请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他的噩梦结束了,但鲁能的还没有。6分钟后,樱花替补仓田秋低射破网,“大阪惨案”的最终比分定格在0比4。

“这是我执教以来经历的最无助的比赛。”鲁能执行教练马季奇赛后总结说。显然,刚走上鲁能帅位的他不了解这支球队的历史,过去6年鲁能4次参加亚冠,小组出线1次,经典惨案3次(2005年、2007年、2009年),“鲁能无能”,从亚冠层面上来说,这话一点没错。不过,比鲁能更丢人的是中超,韦迪真该好好研究研究,鲁能作为中超旗帜,为何年年如此丢人?

2010赛季,山东鲁能提前两轮夺得中超冠军,7年中超他们已经3冠在手。

山东鲁能队亚冠联赛历年战绩

年份 成 绩

2010 4连败后小组赛遭淘汰——【大阪惨案】

2009 2比4负于印尼球队小组出局——【望嘉锡惨案】

2008 未获参赛资格

2007 0比3负城南一和小组出局——【城南惨案】

2006 未获参赛资格

2005 小组第一出线,客场被沙特伊蒂哈德7比0屠杀——【吉达惨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