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奥运会难获满额席位 李永波:把困难想充分点

2011年05月11日15:49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驻京记者 陈敏

“当我们觉得没有问题的时候,问题就会产生。正像去年的尤伯杯,大家都以为我们会赢时,我们却丢了。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所以,我们一定要先把所有可能的困难想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这样对本报记者说道。他所指的,不仅是即将于本月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同时也是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此前,他正带队在青岛进行苏迪曼杯赛前最后备战,昨天现身北京,出席了联邦快递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开展“看到孩子,我减速”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是为支持联合国日前所通过的决议,即2011年至2020年为“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而举行的。而自2006年起,李永波就已开始担任“中国儿童安全步行大使”。

5月2日,历时一年的羽毛球伦敦奥运积分赛周期拉开帷幕。北京奥运会时,获得13个席位的中国羽球队,最终拿下了男单、女单和女双三金。谈及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李永波坦言:“我个人当然希望,我们的成绩能不断的超越。”随即,话锋一转,以一贯的低调表示,“但现在竞争愈发激烈,规则对我们愈发不利,参赛名额也越来越少,我们要保持住优势也就更难了。”

伦敦奥运会上,羽球比赛则将进行“瘦身计划”,减少三个双打项目的满额席位。加之两个单打项目的“高门槛”,中国羽毛球队想要获得满额席位难度较大。据悉,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席位分配将依据明年5月3日公布的世界排名而定,而该排名则依据今年5月2日至明年4月29日期间运动员的成绩。奥运积分赛包括本月底举行的苏迪曼杯,随后的世锦赛、汤尤杯,以及今后12个月内举行的一系列公开赛、洲际赛等。

鉴于这一形势,李永波也表示,“原先我们整体实力较强,技战术优势明显,但参赛人数减少和规则的改变,会让我们变成必须选择最优秀的。因此,可能原先的培养计划会有微变,会更突出优秀选手,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