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国米!病重蓝黑球迷爱你无关偏见

2011年05月11日11:43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爱玲的话说: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

上周日,国米3∶1击败紫百合,当帕齐尼为国米首开记录时,国米官网上登出了一个帖子——这个进球献给内蒙古球迷杨晓冬。无数人不明就里。

故事的旋律并不欢快,这位叫杨晓冬的朋友来自于内蒙古,是一位“渐冰人”,和著名天体物理学家霍金病状一样。腿部行动不便的杨晓冬只能通过轮椅维持生活,但他却是一名狂热的国米粉丝,他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余下的时光里在现场看一次国米的比赛。如今,国米只剩下意大利杯冠军还能争夺,只要国米能够拿下本赛季的意大利杯,国米就能在夏天来北京打意大利超级杯,为此杨晓冬写道:“今年是我唯一能够有机会现场为国米加油,如果3年、5年甚至10年后国米才会再来中国,我觉得我已经等不到那个时候了。”

难以想象,一个行走不便的人如何诠释对足球的热爱,或许他已将所有的热情都倾注在国米身上。天可怜见,经过多方努力,国米俱乐部获知了杨晓冬的情况,并在官网上的文字直播里特别提到杨晓冬,将帕齐尼的进球献给他。而这样的感动亦非首次,8年前,国米也曾为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大连女孩儿送上过祝福。

不必探究国米究竟是靠什么才让球迷如此执着,因为爱一支球队并非指望得到什么,即便这样的爱需要抗拒许多外在因素。还是张爱玲说得对,“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爱无关偏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