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FIFA扫黑 布拉特一箭双雕

2011年05月11日11:4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国际足联(FIFA)官网刊发消息:国际足联已经同国际刑警组织达成协议,双方密切合作以打击日益猖獗的足坛“假赌黑”事件,国际足联方面承诺将为此准备2000万欧元的资金。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官员预计在下周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启对全球足球赌博案的正式调查。有分析认为吉隆坡作为亚洲的赌球中心,已经被国际足联选为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国内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即将开庭,国际足联此时高调宣布开展“全球打假”,两者遥相呼应,既凸显出“假赌黑”并非中国足坛独有,又强调足坛要肃清“假赌黑”终究还是需要司法介入,意大利、中国两国的司法系统先后成功介入足坛黑幕调查为国际足联的“全球打假”提供了范例。

此次“全球打假”将耗费国际足联2000万欧元,这对富得流油的国际足联来说是“九牛一毛”。但“假赌黑”现象早已存在,国际足联前几年为何不大举扫黑?偏偏在这个时候高调宣布“全球打假”?

这里面大有玄机。今年5月31日到6月1日,新一届国际足联选举大会将在苏黎世举行。志在连任主席的布拉特尽管日前得到欧足联整体支持的承诺,但难掩国际足联近年因受贿、操纵亚足联选举等丑闻的信任黑洞。

此外,让布拉特感到压力的还有:科威特足协5月8日正式宣布在选举中支持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这意味着哈曼和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亲王法赫德多年积怨告一段落,法赫德将动用亚奥理事会的资源帮助阿拉伯兄弟挑战布拉特。

民望下滑、劲敌当前,布拉特高调地宣布“全球打假”实乃一箭双雕,既为扭转现时国际足联负面形象努力,也为自己在即将举行的主席竞选中争取更多的支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