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鲁尼告别青春 并非自愿却在成熟

2011年05月11日11:28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其实当这两张图同时出现时,敏感的同志们大概就能猜出我要说什么了。是的,鲁尼、头发,还有一旦说出口就显得矫情,所以还是写出来好些的一个词:青春。

从头发的变化上我们就很容易看出哪张照片上的鲁尼当时更为年轻。少的那张拍于2011年4月12日,当时曼联对阵西汉姆;多的那张拍于2005年12月14日,当时曼联主场迎战来访的维冈。在这六年间,球场见证了鲁尼的顶上巨变,微黄的毛发从两侧额角处开始脱落,前发际线逐渐向后退缩、前额变高的同时,毛发变得稀疏和细软,直至有了今天的模样。

伴随着黄毛在绿色草地上轻舞飞扬而去的还有岁月,其间鲁尼遭遇了很多人生大事,结婚、生子,还有颇爱被男性成功人士打上“岁月轻狂”标签的桃色丑闻。同时鲁尼在球场上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他从一根曾在前场随意舞动的独一无二的“大棒”变成了队友的锋线好搭档,时不时还客串一下进攻策动人士。

六年时间,可以用来改变,也可以用来证明。毫无疑问,鲁尼的脱发可以定性为脂溢性,这也符合他的实际情况:首先,脂溢性脱发是一种慢性病,鲁尼的脱发过程就是明证,其次,在英国,男性秃顶率高达31%,典型案例参考查尔斯王子和威廉王子;第三,脂溢性脱发者雄性激素分泌较常人多,而运动员、尤其是顶级的冲击型足球前锋的雄性激素数值无需赘言;第四,英格兰出色的球员多有秃顶传统,比如查尔顿爵士,又如希勒、斯科尔斯和希曼,还有阿什利·科尔。

就像小鸟在成熟过程中会逐渐褪去黄毛,鲁尼也在用这种方式和过去挥别,虽然并非自愿,虽然显得样衰,但是花儿谢了就是谢了,哪怕以后植发,青春小鸟明天也不会再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