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苏东:欧冠决赛成不多的悬念

2011年05月11日10:47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周末,短短两天,欧洲几大联赛的冠军归属就这么定了。

一个周末,短短两天,欧洲几大联赛的冠军归属就这么定了。

当曼联与切尔西的强强对话因为700万英镑20球的埃尔南德斯失去平衡甚至失去悬念的时候,曼联的联赛第19冠附带着弗格森满场的鞠躬致谢,英超联赛的冠军悬念就这么解开了;当C罗上演大四喜、人们还纠结在他和梅西(微博 博客)谁能夺金靴的时候,巴萨又用2球完胜将夺冠的标准定格在剩下3轮仅需拿1分;当AC米兰在与罗马的对阵中拿下1分,红黑军团的“七年之痒”终于熬过,“得伊布者得联赛冠军”的神奇定律重新又在意甲神奇显灵……再加上多特蒙德拿下本赛季的德甲冠军,烽火还在继续,悬念却都已经不再。

这个赛季过去了,问题和短板揪出来了,新的赛季还会开始,有等待就有希望。

着手准备下个赛季,这一方面,狂人穆里尼奥自然走在最前面,从多特蒙德挖来沙辛,阿尔藤托普的收购也即将完成。狂人大肆从德甲挖人,看来,他果真是从去年南非世界杯德国大胜阿根廷的比赛中找到了灵感,克制梅西,还得德国帮。

不过,本赛季五场世纪德比只赢了一场,自己还被禁赛5场,穆里尼奥的脸上自然也会有些挂不住。不过,见惯了大风大浪的穆帅自然也不会觉得低瓜迪奥拉一等,相信中立的球迷也不会有如此的功过评价。

这几天,我在巴塞罗那采访解说欧洲男篮冠军联赛,并且顺道采访了一些球迷,大多谈及的还是对巴萨以及欧冠决赛本身的一些想法,关于对死敌以及对方主帅的攻击还是微乎其微。若是你也行走在这个极赋竞技底蕴的城市,哪怕极为匆忙,也一定能滋生出一些异样的微醺的感受。

接下来,最大的悬念就是欧冠决赛了。当如日中天的巴萨碰上势如破竹的曼联,两个最为顶级联赛的冠军之间的碰撞,预见激烈,但哪怕是平淡,都必定会让人心怡神往。5月29日的温布利球场,新的王者将诞生,我也一如一个普通的球迷,期待和狂热的诸位一同见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