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承认傅明经验不足 评议结果不反馈给申花

2011年05月11日10:14东方体育日报江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江帆

昨天,中国足协裁委会就上周联赛中的裁判判罚进行评议,同时对包括申花、泰达在内的俱乐部对裁判申诉进行了评议。裁委会一位委员透露,执法申花与亚泰比赛的主裁判傅明,在执法中确实存在经验不足、控制力不够的问题,但对于申花申诉的具体评议结果,裁委会不便透露。

傅明存在经验不足

按照足协规定,每周二为裁委会评议例会。昨天裁委会的评议主要内容围绕着泰达对津陕之战主裁判徐航的申诉以及申花队对长沪之战主裁判傅明的申诉。申花申诉有两个方面:一是,第66分钟,安古洛传中,里亚斯科斯将球打进,裁判傅明判罚里亚斯科斯冲撞亚泰门将在先,进球无效。申花方面认为宗垒是与亚泰球员相撞,小黑的进球绝对是好球;第二,傅明对亚泰的犯规过于纵容,使得对方犯规幅度越来越大,进而导致申花损失中卫 邱添一

对此,昨天,足协裁委会一位委员表示:“我们确实评议了这场比赛傅明的全场执法以及申花的两个申诉。从我个人角度讲,里亚斯科斯有冲撞到宗垒的持球手臂,所以傅明的判罚并没有问题。但从整场比赛傅明的执法情况看,还是体现出了他的经验不足,以及对比赛控制力不足的问题。”

该委员透露,傅明今年28岁,是比较年轻的裁判,,“傅明今年才28岁,但他作为裁判各方面的条件非常不错,而且很有潜质,不过他毕竟执法场次较少,经验要差一些。”

评议不会回馈俱乐部

对于对申花申诉的具体评议结果,该委员表示:“结果要到周三才能发出,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裁委会不会将评议结果反馈给俱乐部。”

该委员解释说:“中国足协评议裁判执法的事情,已经引起亚足联的高度重视。上次,亚足联裁判长小川佳实来北京的时候,就明确指出,此举不可行。将对裁判的评议结果透露出去,不利于保护裁判、不利于裁判工作的整体发展。我们没有任何义务将评议内容反馈给俱乐部,如果需要处罚裁判我们也会内部处罚。”

该委员也表示:“中超联赛也是职业联赛,那么从足协的角度来讲,我们不能做不职业的事情。所以具体的评议结果,不会反馈给申花俱乐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