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李森:沙欣加盟穆帅启B计划 皇马彻底魔力化

2011年05月11日10:0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述评 本周一下午,皇马官方网站正式宣布,曾在多特蒙特效力的sahin已经成为球会2011—2012赛季的第一个新的转会。由此,穆里尼奥在皇马第二年新计划的实施已经提前启动。

2009年夏天,重新获得皇马主席权利的福伦蒂诺上台后依然施行的是球星政策,其目标是打造第二支银河舰队。光引进c罗,卡卡,本泽马和阿隆索等就花去了俱乐部2亿多欧元的巨资。由于巴萨正处于巅峰状态,福伦蒂诺的超级球队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在无缘奖杯的情况下,皇马被迫自2010年起向现实主义的道路靠拢,其标志就是聘请了教练穆里尼奥。虽然葡萄牙教练的“生性张狂”和对外讲话时的“出言不逊”给球会带来不少麻烦,他“保守”的足球一时也很难让舆论接受。但球队能在他领导的第一年就赢得国王杯冠军,冠军杯打入半决赛和联赛排名第二,坚定了皇马继续“穆氏计划”的决心。

去年6月和皇马签约的穆里尼奥,参与和策划了夏季的组队。从厄齐尔,迪玛利亚,赫迪拉等人的转会来看(卡纳雷斯和佩德罗 雷昂在他来之前已确定来皇马),球队年轻化是葡萄牙人组队的一个特点,和皇马四年的合同使他有足够的时间按自己的意图去调整球队。和老将卡瓦略一起,厄齐尔,迪玛利亚和赫迪拉在本赛季所做出的贡献证明了莫里尼奥的“看人眼光正确”。这将使他在今年夏天市场的操作上拥有更大的权利,新赛季皇马也将更“穆里尼奥化”。

在有了上赛季“垫底”之后,皇马在夏天市场上的任务主要是补充球队的薄弱环节。如中场还需要一位能抢断又能组织分球的后腰,右路需要一位能攻善守的“边前卫”(目前迪玛利亚不在的时候是厄齐尔在顶替),当然可能的话还需要一名快速的左后卫。

正因为穆里尼奥带队时间不长,舆论和球迷对皇马在冠军杯赛中被巴萨的淘汰还能忍耐。但到了下赛季他们会对球队的成绩和足球形象会有更高的要求。在“两级分化”的西甲,舆论可以容忍穆里尼奥在“数场”比赛中打三后腰(毕竟巴萨还很强),但在所剩的30场联赛中他们希望看到主动进攻的皇马。在这种氛围下,sahin的加盟对球队是一个大好消息。虽然22岁的他不会在短期进入主力阵容,但至少在阿隆索需要轮休的时候有了一名高质量的替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