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利物浦19冠?下赛季再来 续约国王为重

2011年05月11日10:0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述评 利物浦本赛季双杀切尔西,两次逼平阿森纳,直接后果是曼联稳获超越红军的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与富勒姆的比赛中为天空台当解说嘉宾的杰拉德表示:“确实很受伤,因为我们曾经保有这个纪录如此长久。我们当然可以继续说自己的欧冠比较多,但他们他们在这段时间表现超过了我们。”

但利物浦人内心深处相信: 19比18不怕,红军一定会东山再起。在曼联基本确保夺冠之后仅仅一天,红军就5比2狂胜富勒姆,不就是士气的写照和未来的吉兆?

杰拉德表示:“知道死敌在夺冠次数上超越了我们,这给我们带来了动力。我们不会放弃战斗,会争取再度超过他们,别太担心了!下赛季重新来过!”达格利什也说:“他们设定了新的标杆,我们争取追上就完了!”卡拉格则说:“我们要拿回属于自己的纪录,就应该自己去赢得冠军。下赛季,大家都是从零开始,所以希望我们能够把现在的状态带到下赛季去。当然,我也不会作愚蠢的吹嘘。”

仅仅战胜中游球队富勒姆,什么问题都不能说明,卡拉格的谨慎是对的。但红军自达格利什重新执政后,也确实呈现了复苏的整体态势。自肯尼复辟以来,利物浦48分中抢下33分,仅次于切尔西的35分,比即将加冕的曼联(32分)还要高。

他接任时,利物浦头20轮只拿了25分,排名第12,离降级线只有4分,离热刺则有11分。现在利物浦多赛一场升至第5,超越热刺2分,手头还有一场和热刺的交锋,很有希望拿到欧联杯门票。

球队更衣室内也更加和谐。目前以15粒进球占据队内射手榜首位的库伊特,11球是国王带队后攻入的,他说:“这一切要归功于主帅,1月份后一切都不同了。球队现在带着自信踢球,大家的状态都更好了,这也包括我自己。现在,更衣室内到处是笑脸。”

达格利什长于治理,他让马克西这样此前的边缘球员打出了主力的水准,球队在卡罗尔和杰拉德伤停的情况下还在不断追分,是他能力的出色证明。球队的进攻途径也更加多样化,杰拉德就说:“现在如果卡罗尔能上,那我们可以利用高度;库伊特满场飞奔,我们还有苏亚雷斯。”

所以说,夏天红军最重要的一笔签约,就是尽快搞定国王的合同。双方据说主要卡在转会大权到底归属科莫利还是达格利什的问题上,各方应该捐弃成见,为利物浦的前途着想尽快解决。正如媒体所说:“也就是达格利什忠诚,否则别的俱乐部早扑上来了。”

下赛季将是芬威集团独立掌管俱乐部的首个完整赛季,新老板亨利抹去了2亿英镑的债务后,俱乐部财务更为健全,利息支付从一年1770万急剧下降到了300万,这将为球队成绩提供财务支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