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酝酿史上最大量罚单 泰达围攻裁判必重罚

2011年05月11日09: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本周四左右,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超第六轮、中甲第八轮相关违规违纪事件。不出意外,这次出台的罚单涉及人数将超过7人,创造一次性罚单数量的历史纪录。其中,最引人关注当事人有陕西队的李凯、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杭州绿城队助理教练毛毅军、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

天津泰达、杭州绿城、上海申花、辽宁宏运等俱乐部对裁判员的“申述材料”雪片一样飞来,各种指责见诸报端,中国足协现在很头疼。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无奈地说,“这种情况下,我既感觉对不起我们的裁判,又感觉对不起俱乐部,但是,根据FIFA规定,必须尊重和服从裁判员的判罚。”遗憾的是,中超第六轮、中甲第八轮乱象有增无减。纪律委员会成员已经接到开会研究处罚的通知,具体时间定在本周四。纪律委员会成员表示,“涉及到一堆人,开会的内容较多。”

在所有违规违纪人员中,陕西队李凯和天津队外援西亚诺的冲突最受关注,纪律委员会的成员也反复观看了相关的视频,李凯在劫难逃。这种情况和当年李玮锋、乔尔·格里菲斯、崔鹏等球员肘击对手被严惩一样,都是通过媒体的报道而不是裁判报告。为了给李凯一个辩解的机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有可能召开听证会,召集李凯、卢西亚诺以及所在的俱乐部进行陈述,最终决定处罚结果。不过,因为李凯事件并非重大事件,也可能只让他传真一份书面情况说明到纪律委员会。

在新的疑似违规违纪案例中,出现了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赛后围堵裁判员休息室的事件,他和球队副领队王霄等人赛后妨碍裁判员的自由活动,裁判监督报告中没有写明此事。纪律委员会成员已经得到了相关信息,不过,中超公司提供材料的时候称王霄是“主谋”,而非李广益。根据中国足协规定,可能被“处以至少6000元的罚款和停赛”。至于罚款的具体数额以及停赛场次,由纪律委员会根据具体情况讨论决定。现在对李广益的处理比较麻烦,关键还是看纪律委员会如何认定。

毛毅军、李明、郑雄、吴伟、吴伟安、柳达等人都已经被纪律委员会注意到,另外还有中甲湖南湘涛发生的“担架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都将在专题会议上过堂。意外的是,李明事件,裁判报告中居然没有任何体现。不过,比赛监督报告中明确写明了当时的情况。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不对违规违纪现象进行处罚并扼杀住,中国足协以及裁判员的权威就会继续丧失,混乱场面还会继续,对中国足球的形象极为不利。反赌扫黑打击的不仅仅是受贿和操纵比赛等,同时也是整治职业联赛环境。希望各俱乐部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多学习有关规定和规则,提升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不要自己败坏自己所从事的足球事业。处罚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我们也不希望创造处罚纪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