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热炒詹姆斯走步:48秒关键一击竟是违例

2011年05月11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热火击败凯尔特人拿到赛点,但是迈阿密可能赢得有些侥幸,因为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詹姆斯的一个致命一击竟然是靠走步来完成,再度变身六步郎,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结果无法更改,但是美国媒体却热炒起了詹姆斯的走步制胜球,如果没有那2分,或许比赛的结果可能就会发生改变。

在热火对阵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第四场中,两队一直拼到了加时,而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詹姆斯的两次关键发挥让迈阿密夺得了主动权,其中在第四节进行到48秒时,正是勒布朗篮下单打皮尔斯成功,帮助热火反超2分,但是如果要翻看视频,就会发现,詹姆斯的那一次攻击得手的确有非常大的走步嫌疑。

当时双方战成了84平,詹姆斯在高位选择单打皮尔斯,当勒布朗利用交叉步以及变向选择突破到篮下时,他发现皮尔斯并未失位,而是跳起进行阻拦,这时候勒布朗在跳步后也并没有出手,而是在停顿了一下后再度利用抹脚的动作跳起完成上篮。

尽管NBA(微博)现行规则对走步的判罚有一定的宽容性,很多时候只要动作连贯,走步也会被列入合法,但是对于跳步的定义却非常明确,当双脚落地时,每只脚都会被定义为轴心脚,可以先后落地,但是在落地后,双脚不可以持球移动后再落地,否则就会被视作走步的范畴,从詹姆斯的那次关键一击来看,皇帝当时运球后率先有一个跳步的动作,而在跳步停止后,勒布朗持球在挤开对手后再度有脚步移动的跳起投篮的动作,从原则上讲应该被记为走步。

但是很多时候NBA的规则存有很大的包容性,在此前的职业生涯里,勒布朗也曾多次出现过这样的跳步违例上篮,如果联盟真要每球深究,那么詹姆斯可能就要改做定点投手了,此外当时热火和凯尔特人战至最后一刻,每一球都堪称事关生死,所以只要不是太过火的违例动作,裁判一般不会进行吹罚,可以说勒布朗逃过了判罚,但同时也可以说,这是在比赛可容忍的范围内,毕竟NBA本身就存有很多的偶然性,所以詹姆斯这一球最多只是被看做是一个比赛插曲。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