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重庆晨报:亚冠惨案!又是鲁能 没完没了

2011年05月11日09:0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溃败+红牌,伴随着山东鲁能(微博)在客场0:4不敌大阪樱花,以一场耻辱性的失败告别亚冠小组赛,四支角逐亚冠的中超球队,只剩天津泰达跻身东亚区8强。对雄心勃勃冲击亚冠的中超而言,现实的残酷并未因为市场的回暖而改变,泰达或许是中超亚冠赛场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他们的前途很大程度上也要依赖今天最后一场小组赛的结果:如果能确保以小组赛第一晋级,获得东亚区1/4决赛的主场优势,泰达或许有更大的晋级把握。

山东溃败 没完没了

4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5座足协杯冠军,顶着炫目光环的山东鲁能,却在亚冠赛场一次又一次让国人气不打一处来:2000年在望加锡先后2:6、0:6惨败给日本磐田和韩国水原三星只是开始;05年2:7不敌伊蒂哈德,创下单场失球巅峰;09年小组赛最后一场,只要战胜印尼“业余队”斯里维加亚就可晋级,但鲁能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4球逆转击败,堪称中超球队亚冠征战最耻辱历史。

最近两个赛季亚冠联赛,鲁能终于没有再创惨败 高峰,但昨晚在日本大阪,炒掉主帅伊万后的鲁能,在一场必须取胜才能晋级的生死大战中,竟然0:4被对手血洗,崔鹏还因为恶劣的报复性踢人被红牌罚下,连续4个赛季无缘亚冠淘汰赛阶段,“中超巨无霸”老毛病重犯,本赛季号称重金打造豪华阵容的山东鲁能,再一次成为耻辱的代名词。

不仅在亚冠赛场以一场耻辱式的惨败出局,本赛季中超鲁能迄今3胜2平1负仅排名中游,其中不乏主场被成都谢菲联逼平,客场被申花绝杀的尴尬,主帅伊万也因此下课。但换手如换刀的思维,仅仅在中超赛场上奏效一场,接下来就是亚冠赛场上的一败涂地。落后领头羊恒大4分,现在断言鲁能无法在本赛季卫冕中超冠军,显然还为时尚早,但客观而言,如果继续让鲁能这样的“外战外行”在中超称雄,恐怕是整个中超的悲哀。

正名中超 且看泰达

在上轮主场完胜K联赛济州联队后,天津泰达作为中超唯一的希望,锁定了东亚区8强的一个席位。而今晚客场与大阪钢巴的比赛,将直接决定泰达能否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锁定四分之一决赛的主场优势。

按照亚冠淘汰赛规则,泰达一旦锁定E组第一,将面对G组第二,恰好就是昨天血洗鲁能的大阪樱花,而且在单场淘汰的比赛中,泰达将拥有主场优势。作为本赛季亚冠联赛东亚赛区主场上座率最高的泰达体育场,近3万名球迷的呐喊助威,无疑是泰达为鲁能“报仇”的最大动力。当然,泰达必须在客场战平大阪钢巴,才能实现淘汰赛的主场优势,泰达目前积分领先钢巴3分,主场曾2:1击败对手,依照亚冠积分排名细则,如果泰达客场0:1不敌对手,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客场进球少于对手而屈居第二,即便是1:2失利,泰达也会因为总进球数少于对手而无缘小组第一。除非是2:3或者更高比分的一球小负,泰达才能压倒对手,这对客场作战的泰达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如果排名小组第二,泰达的淘汰赛对手将是G组第一全北现代,而且将是客场作战,考虑到全北现代小组赛主场三战全胜,这样的对手显然是泰达不愿遭遇的。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崔恒亮:一支球队,到国外丢一次人并不难,难的是次次都是雄心万丈,次次都是丢人收场,这是何等的毅力啊,多好的励志片题材。

贺炜:一支习惯性在关键时刻崩盘的球队,若说问题不是出在气质上,恐怕谁都不会相信。鲁能的故事,是轮回;鲁能的敌人,是心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