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特鲁西埃透着气势 谁也别小看他

2011年05月11日08:5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这两个字,就透着股子气势,透着股子神秘。

特——舌尖顶着上腭,像一把剑;鲁——嘴巴得嘟噜起来,鲁得浑圆,鲁得性感,就算鲁得不够洛丽塔,至少鲁得像一碗丰腴甘美的打鲁面。特鲁啊特鲁。

然而现在的世界上,特鲁这个品牌也有了两极分化。有人往特鲁后面贴上俩字——“姆普”,我们眼前立刻出现一浑不吝的金发美少年,倍儿坚毅,倍儿嚣张,倍儿有一副逮谁灭谁的狠范儿,冷静从容大家风度,在他面前都像一盆水,一盆泼出去的水,一盆泼到火上的水,他就是那团火,噗——水化烟,火更旺。冷静如小丁,被他灭了,大师如希金斯,差点儿让他灭了。江湖上人送外号“晕袋王子”,人说了,我晕我晕我继续晕。我是王子我怕晕?!“特鲁”加上“姆普”,就是古龙笔下愤怒的小马,就是我们的童年记忆里,巷口破烂的台球案,昏黄的灯光下,光着膀子的特鲁,叼着烟卷的特鲁,寂寞强悍独孤求败的特鲁,那是无法忘怀的偶像啊;手里的球杆,分明闪着寒光。特鲁啊特鲁。

也有人往特鲁后面贴上另外俩字——“西埃”,风向咋就立刻变了哩。也许不是贴上去,而是撕下来,把新的标签撕下来,仔细辨认,仔细抚摸,发现恍如隔世的灰尘下,还埋藏着两只凄清的音符。我们眼前缓缓出现一满脸郁闷的金发中年男,其实也蛮帅的耶,只是被岁月摧残了如花的容颜——或许是被海风吹的吧。西埃,这个曾经魔幻的名字,如今被魔幻得一身诡异。“西埃”也曾经创造了如“姆普”般霸道的辉煌,甚至到如今,他仍在创造纪录,中超历史上首支联赛开局5连败的球队,中超历史上首位逢战必败连败6阵仍未下课的主帅。西埃,西风中的一粒尘埃,他的坚强加上深圳队的坚韧再加上深圳足球俱乐部的坚持,使得一支勇于重复失败的球队变成了一个无法触碰的现实。指责?鄙夷?嘲笑?同情?每种情绪面对的都是无的放矢的沉默。他们不得不被遗忘,不停地失败,不停地被遗忘,直至遗忘变成精疲力竭无法触碰的沉默。纪录还将怎样被刷新?这样一位名帅,又将怎样离去才能保留彼此脆弱的颜面?特鲁啊特鲁。

特鲁啊特鲁,如今的江湖上,这实在是个神奇的名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