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北京超级杯德比拜托国米! 米兰推尤文入绝境

2011年05月11日0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超级杯德比拜托国米! 米兰推尤文入绝境

超级杯能否上演德比 还要看国米了

腾讯体育讯 在米兰双冠梦碎之后,《米兰体育报》中肯的说:“这可以被理解为是米兰这个成功赛季的一个小插曲”。理智的说,拿不到这个意大利杯的冠军,对于米兰来说只是少了锦上添花的荣耀,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球队拿到意甲冠军已经证明了这个赛季的成功。但是,这一战米兰的失败,对尤文而言,可是惨烈的噩耗;而对于那些期待在北京看到超级杯德比的球迷而言,米兰的失利,使得事情平添诸多变数。

米兰推尤文入绝境

这一战米兰败北,所形成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杀进决赛的巴勒莫,很可能通过意大利杯赛事拿到一个欧联杯的参赛名额。

下个赛季,意甲有7个欧战名额,4个欧冠、3个欧联杯。4个欧冠归属于联赛前四名,3个欧联杯名额,2个归属于联赛第5、第6名,另一个则有变数了。原本这个名额应该归属于意大利杯冠军,如果杯赛冠军排名联赛前六的话,那就归属于亚军;如果意大利杯冠军亚军都排名联赛前六名的话,那么这个欧联杯名额,就将归属于联赛第7名。

现在,巴勒莫(肯定拿不到联赛前六名)进军意大利杯决赛,另一边的国米、罗马无论谁进决赛,这两队最后排名联赛前六名的悬念不大,所以巴勒莫无论最后能否夺冠,都可能是“预定”了这张欧联杯的门票。这样一来,意甲第7名连下赛季欧联杯都打不了!

尤文目前就是联赛第7,距离第6名差3分,领先第8名4分。原本米兰如果今天击败巴勒莫,那么这个欧联杯名额就很可能归属联赛第七名;可今天米兰没有完成任务,这就把尤文逼到了绝境:不在最后2轮追上3分差距,奇迹般杀进联赛前六名的话,尤文下个赛季连欧联杯都打不了!

超级杯德比需靠国米

米兰今天的失利,也是那些希望在8月6日的鸟巢超级杯比赛里看到米兰德比的球迷,所不想看到的结果。

众所周知,8月的超级杯在中国首都举行,除罗马、巴勒莫球迷外,都希望看到超级杯的米兰德比,毕竟这是真刀真枪的正式比赛,能不出国门就看米兰德比,当然是大多数球迷的幸事。超级杯的对阵形势,是意甲冠军对阵意大利杯冠军。如果有双冠王,就是双冠王对阵杯赛亚军。现在,AC米兰已经联赛夺冠,锁定了超级杯一个名额。在此前提下,只要米兰双雄会师决赛,无论决赛战绩如何,超级杯都是米兰德比。

如果今天米兰淘汰巴勒莫进军决赛,那么国米距离超级杯就只差90分钟,只要在半决赛第二回合在1-0的领先优势下,国米主场不输罗马,就将挺近超级杯。但问题是,现在米兰被巴勒莫淘汰了,这对于国米而言就更困难了。因为国米想杀进北京超级杯,就只有一条路:先击败罗马,再击败巴勒莫,拿到意大利杯冠军,否则无缘北京之战!

当然,对国米而言,无论米兰进不进决赛,国米都得全力以赴出击意大利杯。因为在上赛季大获成功之后,国米本赛季不想沦落到四大皆空的地步,更不想被全意大利用“零冠军”来讽刺。拿世俱杯来粉饰太平的做法,愚弄不了全世界,萨内蒂就指出:“一支像国米这样的球队,总希望赛季结束的时候能够收获点什么”。

现在国米距离意大利杯冠军还差两场比赛,两个对手分别是罗马和巴勒莫,国米势必会殊死相博,毕竟莱昂纳多如果能拿到意大利杯,也有助于他留在国米。而现在随着米兰的出局,那些期待在北京看到米兰德比的中立球迷,也会转而支持国米打好这两战。无论如何,在鸟巢球场欣赏米兰德比,还是大多数中国的意甲球迷希望看到的事情。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