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谷正中:恒大别带高帽领跑 会找不着北

2011年05月11日07:5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在上轮联赛结束后,指广州恒大得到了特殊照顾。谁都听得出弦外之音:广州恒大在前6轮登顶中超积分榜,靠的不是实力。

执教深圳队的法国名帅特鲁西埃却坚定地认为:在广州恒大身上,看到中国联赛下一个冠军身影,并认为他们在赛季末的积分,一定会比次席高出10分。

广州恒大所得到判若云泥的评价,客观而言都有水分。帕帅之言可能有怨恨成分,而特帅则有恭维对方来抬高自己之嫌。对前者,广州恒大宽容以对,毕竟北京国安做客广州后有人违规被足协处罚,相信心直口快的帕帅不但要过足口瘾,还要为下阶段的主场迎战穗足演足前戏。中超史上还真是缺少这样的大戏,此后京穗若年年成为主角,相信最终受益者是这两家俱乐部。

对特帅而言,广州恒大倒要十分警惕。哪国的法律都没有“戴高帽罪”?特帅织个高帽也不费成本。往往送高帽者受益,被戴高帽者为高帽所累。如书圣王羲之,听人家说他的《兰亭序》堪比前辈石崇的《金谷园序》,也不免洋洋自得。

无论是帕帅所代表的鄙夷派,还是特帅所代表的高帽派,实际上都把广州恒大当成了靶子。

广州恒大一旦在“幼哨”(足协官员语)身上受益一小许,就可能会被无限放大。其实这也情有可原,谁让你财大气粗。如果受点“幼哨”的气,外人嘀咕一句“活该”,也不必认为对方是仇富,毕竟真要做一个让人羡慕的俱乐部,就得允许人家羡慕之余嘀咕几声。身体要倍儿棒,经得起明枪暗箭。

中超前几轮,各队砸锅卖铁狙击恒大;六轮过后,广州恒大应淡然对待流言,警惕别人送上的高帽。这是领跑者的风范。

带着高帽领跑,阻力增大,也碍视线,还会找不着北,有百害而无一利。

·谷正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