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单前瞻:郭跃战神秘女 国乒美女或斗福原爱

2011年05月11日06: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女单选手一日双赛,刘诗雯(微博)将迎战09年欧锦赛亚军、乌克兰希望之星帕瑟特斯卡,而郭跃(微博 博客)则对阵神秘的朝鲜选手李美英。接下来还将进行第三轮争夺,届时武杨很有可能遭遇李佳薇,而范瑛(微博)有望对垒人气极高的福原爱

李晓霞(微博)第二轮的对手是31岁的匈牙利老将洛瓦斯,后者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在首轮便遭到淘汰,李晓霞搏杀凶狠,杀伤力十足,拿下这位老将问题不大。第三轮,李晓霞很有可能迎战前中国选手、目前代表韩国出战的石贺净,后者近两年进步显著,曾在世界杯团体赛中战胜过李晓霞,不过广州亚运会,李晓霞单双打双杀石贺净,成功复仇。本场比赛,李晓霞仍不能有任何放松,韩国女单随时都有爆冷的可能。

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武杨将在第二轮迎战德国选手巴拉埃尔,考虑到对手实力一般,武杨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晋级不在话下。真正考验中国小花的是第三轮,无论是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还是中华台北好手郑怡静都不是好啃的“骨头”,前者尽管复出后状态一般,但之前的底蕴足够与武杨相对抗,郑怡静尽管名气不大,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曾让福原爱泪洒赛场,广州亚运会团体赛曾战胜过郭跃,对于武杨来说,第三轮将是一场艰苦的战役。

07年世乒赛冠军郭跃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朝鲜选手李美英,朝鲜队一向以神秘著称,这位选手很少在国际赛场露面,郭跃应认真对待,不能轻敌。如果顺利晋级,郭跃将在第三轮再次遭遇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横滨世乒赛,郭跃曾在第三轮以4-0轻取对手,进入16强。另外2006年多哈亚运会,郭跃也在1/8决赛中以4-1力克对手,综合来看,郭跃优势明显。不过黄怡桦需先过塞尔维亚选手加布里耶拉这一关。

丁宁同样一日双赛,第二轮她的对手是代表西班牙参赛的朱芳,如果过关,还将迎战马来西亚选手马莉薇和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之间的胜者,这几位选手的实力都在丁宁之下,难以阻止中国金花的前进步伐。范瑛第二轮拿下帕斯卡斯基宁不成问题,她真正的挑战来自日本名将福原爱,不过瓷娃娃先要战胜朝鲜选手金慧星。众所周知,福原爱对削球手的战绩糟糕,不管是武杨还是范瑛,难有胜绩,今年的波兰公开赛,福原爱就是败在范瑛的拍下,所以这场遭遇战,范瑛胜算较大。

刘诗雯和郭焱(微博 博客)坐镇4/4区。刘诗雯第二轮迎战乌克兰希望之星帕瑟特斯卡,后者成名于2009年欧锦赛,最后以一枚银牌创造了成人组赛事的最好成绩。不过刘诗雯士气正旺,拿下对手问题不大。晋级第三轮后,刘诗雯很有可能迎战波兰选手李倩,不过后者先要闯过葡萄牙选手玛利亚-肖这一关。

郭焱第二轮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无论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中国金花都高出对手一筹,不出意外应顺利晋级。第三轮,郭焱的对手很可能是新加坡好手孙蓓蓓,2009年乒联总决赛,郭焱曾击败过对手,而且在去年的世乒赛团体赛,郭焱也战胜了孙蓓蓓,为丢冠中国女团挽回一丝颜面。此役,郭焱占据上风,取胜难度不大。

女双赛场,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将迎战日本组合石垣优香/山梨有理,近三年郭/李组合外战保持不败,这对日本组合很难对她们构成威胁;郭焱/丁宁将迎战荷兰老将李佼/李洁,整体实力看,中国组合更胜一筹,但对手经验丰富,配合默契,郭焱/丁宁不能轻敌;另外一场比赛,冯亚兰/木子(微博)将遭遇韩国组合李恩姬/朴英淑,后者曾在今年的阿联酋赛爆冷击败了郭焱/丁宁,实力不俗。(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