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11日男单前瞻:王皓冲两连胜 马琳遭遇日新星

2011年05月11日0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王皓(微博 博客)将迎来克罗地亚选手加奇尼的挑战,马龙(微博)将迎战此前战胜过佩尔森、瓦尔德内尔、 柳承敏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而奥运冠军马琳(微博)则遭遇有着“男版福原爱”美称的日本希望之星丹羽孝希。

>>>腾讯体育将从16点起直播世乒赛第三日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卫冕冠军王皓第二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选手加奇尼,后者在上届横滨世乒赛不敌梅兹无缘16强,整体实力和王皓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倘若延续首日状态,卫冕冠军晋级难度不大。第三轮,王皓很有可能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5位的韩国小将金民石,后者在去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战胜奥恰洛夫一战成名,今年英国公开赛,王皓曾与马琳搭档在半决赛直落四局战胜郑荣实和金民石,考虑到这位韩国小将冲劲十足,王皓应小心为妙,谨防冷门出现。

第三次参加世乒赛的马龙在第二轮迎战现世界排名第44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后者职业生涯有著名的三大战役,2003年卡塔尔站,他在第二轮淘汰了瑞典老将佩尔森;2004年克罗地亚公开赛1/8决赛战胜了传奇人物瓦尔德内尔;横滨世乒赛,他将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淘汰出局。不过在马龙面前,托奇克要想再度爆冷难度不小,双方在萨格勒布世乒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马龙以4-2胜出,晋级男单32强。第三轮,马龙很有可能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唐鹏,不过后者先要闯过捷克选手西鲁塞克这一关。

马琳第二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74位的日本16岁小将丹羽孝希,后者有“男版福原爱”之称,夺得了新加坡青奥会男单冠军,并在广州亚运会收获男团、男双季军,是日本乒乓球的希望之星。不过在老道的马琳面前,丹羽孝希显得非常稚嫩,而且进攻的杀伤力也不如中国选手,整体实力处于下风。顺利过关后,马琳很有可能遭遇瑞典常青树佩尔森,考虑到对手已过巅峰期,对现在的马琳已构不成太大威胁。

张继科(微博)第二轮的对手是朝鲜名将李哲国,后者右手直握球板,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考虑到张继科最近状态不俗,而且发挥较为稳定,击败对手问题不大。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微博)第二轮的对手是德国人费勒斯,后者实力一般,倘若正常发挥,“大力”很有希望晋级第三轮。许昕(微博)的对手是巴西一号古斯塔夫-坪井,双方实力差距明显,许昕取胜不在话下。

独守4/4区的陈玘(微博)第二轮迎战32岁的斯洛伐克老将米切尔-巴尔顿,后者曾在去年的斯洛文尼亚赛连克托奇克、塞弗闯进四强,但半决赛输给了中国好手郝帅。陈玘目前的状态不错,而且进攻杀伤力十足,相信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晋级下一轮难度不大。

双打方面,中国队的三对组合马龙/许昕、王皓/张继科、陈玘/马琳首日均顺利过关,其中头号种子马龙/许昕在第三轮将迎战中国香港的 高礼泽/梁柱恩,而王皓/张继科、陈玘/马琳的对手都相对偏弱,难对中国组合构成太大威胁。(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