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婉拒英语采访邀请 求助国内记者客串翻译

2011年05月11日0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打响男双首轮的较量。头号种子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1(9-11、11-9、11-2、11-9、11-4)逆转匈牙利的加卡巴/丹尼尔。赛后采访中,一家国外媒体提出英语采访请求,马龙最终在一家国内媒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愉快的完成了这次采访任务。

开场后马龙/许昕就坚持抢攻在先,他们用前三板压制住对手,他们以6比1开局。之后马龙/许昕牢牢保持领先,11比6,他们先胜一局。中国组合在第二局坚持以我为主,依靠抢先上手他们又以6比1开局,再胜一个11比6,他们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对手在第三局增多了凶搏,这让双方的比分更为接近,6平后马龙/许昕连得3分领先。在对手追回两分后,马龙/许昕还击2分以11比8拿下第三局。马龙/许昕在第四局连得4分取得领先,之后对手虽然缩小差距,但中国组合继续保持领先。在10比7拿到赛点后,许昕侧身抢攻失误,但对手之后回球出界,11比8,马龙/许昕赢下第四局以4比0过关。

昨天的比赛,马龙/许昕虽然赢了,但不免还是让教练组有些担心,马龙的整体感觉有些拘谨。比赛刚一结束,作客央视的解说嘉宾,同样也曾拿到世界冠军的刘国正(微博)也表示,马龙确实有些偏软。“刚开始头两局,中国选手确实打得比较紧,他们两个都是年轻选手,虽然之前获得过亚军,但马龙上来感觉有些偏软,没有给对方压力,马龙的质量不高,也给许昕很大压力,他速度出不来。”刘国正说。

在和搭档许昕获得男双首轮比赛胜利后,马龙不仅要接受国内记者采访,而且还受到一家国外电视机构的邀请。“马龙,他们希望你们能说英语接受采访,他们听介绍说你是乒乓队英语最好的一个。”在传递外国同行采访需求的时候,中国记者和马龙开起玩笑。“啊?谁说的啊,这不是骂人嘛,哈哈。”马龙很腼腆的笑了笑说,“还是来个人当翻译吧。”最后,在一家国内媒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马龙愉快的完成了那家外国媒体的采访任务。(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