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妙语评死亡之组 直言目标夺冠不留遗憾

2011年05月11日0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荷兰鹿特丹5月10日讯(特派记者贾文秀 王怡薇)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微博)首局轰出9-0冲击波,最终以4-1(11-2、11-1、13-15、11-9、11-6)战胜07年世乒赛黑马皮斯特吉,挺进第二轮。王励勤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对于外界渲染的死亡之组,他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首战丢分敲响警钟 日后将求新求变

7次征战世乒赛的王励勤在鹿特丹的首秀备受关注,很多慕名而来的球迷由于没有座位不得不席地而坐,一些刚刚结束比赛的运动员也拎着球包直奔王励勤所在的球台。王励勤对第三局的失分“耿耿于怀”,并和专程赶来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说着自己的感受。对于第三局的失分王励勤表示,“第三局在开局时被对方算计的比较多,主要是第一次和对方交手,对他的球路也不熟,之前也没碰见过他,对他的确不是很熟悉。”

王励勤随后认真的回顾了第三局,“开局时被对手前三板搏杀球打成功后,我的比分一直落后,虽然追成10平,并拿到了局点,但还是输掉了比赛。”对于在关键时刻失分的原因,王励勤:“自己在关键球处理上有问题,技战术准备也还是不够细。”

为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避免再次发生这种情况,王励勤表示自己将多些变化,“如果再遇到这样的对手,我觉得自己要敢于变化,敢于执行新的技战术,前两轮遇到这种超水平发挥的对手,如果太稳,就比较困难了。”

“发挥一般”,是王励勤对自己鹿特丹首秀的评价,他表示要好好总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吸取教训。“对对手的适应和投入比赛的状态都要再快些。接下来的备战中要详细了解对手的技术资料,包括从心态上都会做好准备。”

身处死亡之组更要一致对外 最终目标夺冠不留遗憾

本次世乒赛,张继科(微博)、王励勤、许昕(微博)三位国手以及韩国名将朱世赫同被分在3/4区,这四人当中只有一人可以晋级四强。因此媒体将王励勤所在的3/4区称为“死亡之组”。王励勤却认为这个分组压力并没那么大,“我觉得我这个区外国选手不多,压力没那么大。”王励勤表示自己针对张继科和徐昕也有做准备,但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一致对外,“虽然是单项,但是从完成任务的角度,还是一致对外的,先把自己分区的外国人全部赢下来。”

对于自己的目标,王励勤表示参赛的最终目标是拿冠军,“但是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争取把自己这条线守住,尤其是对外国选手,争取能够跟队友会师,这样才能保持比较好的心态,打好下面的比赛。我会珍惜这次机会,毕竟年龄比较大,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越来越少,我会珍惜每个机会,好好准备比赛,争取不留遗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