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郑洁/彭帅胜跨国组合 强势晋级第二轮

2011年05月11日0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总奖金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罗马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彭帅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南非选手格丁与捷克选手尤里洛娃的跨国组合,轻松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郑洁/彭帅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

为了准备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郑洁和彭帅在本赛季开始配对女双,之前两人在家庭生活圈杯以及上周的马德里赛中都曾有过合作,而且成绩一直比较稳定,本周两人继续携手,她们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格丁/尤里洛娃这对跨国组合。

首盘比赛中,郑洁/彭帅开局后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管是在底线还是网前都表现出来相当不错的默契,相比之下格丁/尤里洛娃的发球质量不高,给了中国金花很多抢攻的机会,本盘比赛郑洁/彭帅尽管丢掉1个发球局,但是她们在对手的4个发球局中3次破发得手,最终以6-2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彭帅的优势依然明显,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尤其强势,对手仅仅拿到两次破发机会还被她们全部成功化解,同时她们很好的利用了对手二发偏软的机会给对手连续制造了威胁,制造出来4个破发点并完成了1次关键破发,最终中国金花组合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郑洁/彭帅在ACE球的数量上尽管以0-1少于对手,不过在双误方面她们1-3处于优势。一发得分率上郑洁/彭帅以60%-59%微弱领先,而在二发得分率上中国金花组合以60%-40%明显领先于对手。破发方面,郑洁/彭帅在7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而格丁/尤里洛娃则在5个破发点上只1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中国金花组合以57-50领先,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1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郑洁/彭帅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4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