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单首轮:波尔轻松朱世赫险胜 松平健太出局

2011年05月10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0日,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单项赛结束男单第一轮的争夺,中国七位男单选手均顺利过关,主要对手中,日本天才选手松平健太意外以3-4负于瑞典资格赛选手斯文森而止步首轮,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经过7局激战以4-3逆转对手险胜,而德国名将波尔、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以及韩国的 柳承敏等没有遇到挑战,轻松战胜各自对手晋级。

1/4区:王皓(微博 博客)逆转海外兵团水谷隼丢一局柳承敏完胜

此区中国选手只有王皓一人,首轮王皓迎战的是前中国选手、现代表多米尼加参赛的林聚,比赛中王皓进入状态较慢,首局以5-11先丢一局,不过此后王皓很快调整状态,他以11-5、11-3、11-8、11-8连扳四局,以4-1逆转胜出,次轮王皓将对阵克罗地亚选手加奇尼。

这一区的国外高手也均顺利闯关,日本一哥水谷隼4-1(11-5、11-4、11-6、10-12、11-4)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拉桑,第二轮水谷隼将对阵阿根廷削球手刘松。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赢得颇为轻松,他直落四局(11-9、11-3、11-5、11-4)横扫拉脱维亚的博格斯,柳承敏下一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张钰,后者经过七局苦战险胜中华台北的黄圣盛。其他种子选手如韩国小将金民石、新加坡的高宁、克罗地亚的克里桑、德国的费杰科内斯等也都取得开门红。

2/4区:马琳(微博)马龙不失一局闯关 吴尚垠庄智渊晋级

4号种子、中国选手马琳首轮对手罗马尼亚的菲力蒙具备一定的实力,后者曾经在世乒赛团体赛中战胜过王励勤(微博),不过准备充分的马琳轻松以4-0(11-6、11-9、11-3、12-10)完胜,马琳次轮对手是日本小将丹羽孝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马龙(微博)同样4-0(11-2、11-5、11-6、11-5)击败克罗斯亚选手格拉瑞克,下一轮他将迎战斯洛文尼亚的托奇克。

韩国名将吴尚垠首轮以4-0(11-5、15-13、11-8、12-10)完胜法国选手罗宾诺,中华台北的 庄智渊同样4-0(11-1、11-9、11-7、11-5)的比分轻取埃及选手拉辛。中国香港的梁柱恩苦战6局淘汰法国老将勒古。瑞典年过不惑的老将佩尔森4-2淘汰中华台北的吴志祺。中国香港的唐鹏4-1战胜一位乌克兰选手。此外晋级的还有韩国选手李廷佑、比利时老将大塞弗、韩国的徐贤德等。

3/4区:中国三虎未遇挑战朱世赫苦战7局险胜

这一区云集三位中国大将,3号种子张继科(微博)兵不血刃4-0(11-2、11-4、12-10、11-6)横扫代表土耳其出战的前中国选手王博,下一轮张继科将迎战朝鲜的李哲国。小将许昕(微博)4-0(11-6、11-4、11-6、11-3)横扫捷克选手柯契尼,而老将王励勤丢了一局,他以4-1(11-2、11-1、13-15、11-9、11-6)战胜斯洛伐克的皮斯特吉,此轮他将对垒德国的费勒斯。

其他协会选手中,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遭到塞黑老将卡拉卡舍维奇极大的挑战,前五局朱世赫一度2-3落后,好在他此后连扳两局以4-3逆转,韩国年轻选手赵彦来、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和 高礼泽、朝鲜的张成万、李哲国也均在首战告捷。

4/4区:陈玘(微博)首战轻松告捷波尔老萨闯关松平健太出局

世界排名第12位的陈玘独守4/4区,第一轮他的对手是奥地利新秀丹尼尔,技高一筹的陈玘以4-0(11-9、11-5、11-8、11-4)轻松获胜,第二轮他将迎战斯洛伐克选手巴尔顿。

国外名将中,赛会二号种子、德国头号男单波尔首轮对手是日本的松平贤二,后者具备一定的威胁,不过波尔整体实力还是占据上风,他以4-1(11-8、11-5、11-4、6-11、11-4)胜出,松平贤二的弟弟松平健太原本被外界看好,然而他意外被瑞典的斯文森以4-3淘汰出局。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4-0(11-7、11-6、11-8、11-5)横扫英格兰新星金克霍尔闯进64强。另外日本的岸川圣也、德国的奥恰洛夫、奥地利的陈卫星也都战胜各自对手。(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