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亚冠综述:沪杭垫底天津失头名 日沙全部晋级

2011年05月12日08:13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11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全面展开,首日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微博)客场0-4惨败给日本球队大阪樱花出局,上海申花0-3不敌水原三星,让水原三星最终获得小组头名;次日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客场0-2败给大阪钢巴痛失小组头名,杭州绿城则在一场荣誉之战中,1-1战平首尔FC队。其他比赛中,东亚区的四支日本球队全部晋级,但是只有大阪钢巴一支球队取得小组头名,西亚区的比赛,四支沙特球队也全部晋级淘汰赛,阿尔艾因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这样杭州绿城就只能叨陪末座。

E组:出线球队 大阪钢巴 天津泰达

大阪钢巴(日本)2-0天津泰达(中国)

天津泰达只要在本场比赛中取得一场平局,就将以小组头名出线,占据淘汰赛中主场的优势。上半场比赛,门将杨启鹏的几次出色发挥,让天津队在上半场与主队战成0-0平;下半场第72分钟,远藤保仁的任意球帮助大阪钢巴取得1-0的领先,比赛结束前,杨启鹏出击扑倒平井将生,吃到红牌的同时送给对手点球良机,最终宇佐美贵史主罚命中帮助大阪钢巴2-0取胜,最终占据小组头名,天津泰达获得小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遭遇韩国球队全北现代。

济州联队(韩国)1-1墨尔本胜利(澳洲)

两队均提前一轮小组出局,本场比赛只能为荣誉而战,上半场比赛第25分钟,金殷中便帮助主队取得1-0的领先,直到下半场的第61分钟,墨尔本胜利的费雷拉才帮助球队将比分扳为1-1平。而在比赛的第89分钟,济州联队的康珉赫吃到红牌被罚下场,最终两队以一场1-1的平局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赛事。

F组:出线球队 首尔FC 名古屋虎鲸

杭州绿城(中国)1-1首尔FC(韩国)

杭州绿城已经提前一轮小组出局,本场比赛只是为荣誉而战,而对手首尔FC队还有争取小组头名的希望。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没能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第65分钟,方承奂的进球帮助首尔FC队取得1-0的领先,不过补时阶段,曾越帮助杭州绿城将比分锁定为1-1平。不过由于阿尔艾因主场战胜名古屋虎鲸,杭州绿城最终只能位列榜尾。

阿尔艾因(阿联酋)3-1名古屋虎鲸(日本)

主队阿尔艾因至少需要一场平局,才能避免小组倒数第一的尴尬,而名古屋虎鲸则需要用一场胜利帮助自己取得淘汰赛的主场优势。不过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阿尔艾因发挥十分抢眼,上半场比赛,第21分钟,阿尔梅里便帮助球队首开纪录,第40分钟,里贝罗再下一城,上半场比赛阿尔艾因取得2-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藤本淳吾曾经帮助名古屋扳回一球,不过里贝罗的梅开二度最终让阿尔艾因3-1取胜,名古屋虎鲸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G组:出线球队 全北现代 大阪樱花

全北现代(韩国)6-0阿雷马(印尼)

提前一轮小组出线的全北现代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来了印尼弱旅阿雷马队,半场比赛全北只要一场平局便可锁定小组头名。上半场比赛仅仅开始1分钟,前锋洛夫雷克便帮助全北现代首开纪录,第9分钟,另外一名前锋金东灿再进一球,帮助全北现代在开局阶段便锁定胜局,第28分钟和第45分钟,丁成勋和洛夫雷克各入一球,上半场比赛全北4-0领先;下半场第60分钟,洛夫雷克再进一球上演帽子戏法,第77分钟,全北队再进一球,最终比分也被锁定为6-0。

大阪樱花(日本)4-0山东鲁能(中国)

大阪樱花只需要一场平局便可小组出线,而鲁能队必须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才能最终出线。上半场第37分钟,罗德里格的进球让山东队陷入绝境;下半场仅仅开场1分钟,乾贵士的进球便彻底帮助大阪樱花锁定胜局,第72和第80分钟,乾贵士和仓田秋帮助大阪樱花再入两球,最终以4-0大胜山东鲁能小组第二出局,山东队的中场大将崔鹏在第75分钟还因为故意伤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H组:出线球队 水原三星 鹿岛鹿角

鹿岛鹿角(日本)2-1悉尼FC(澳洲)

鹿岛鹿角以前提前一轮出线,而对手悉尼FC队也提前出局,本场比赛只是为荣誉而战。上半场比赛第26分钟,茹尔曼的进球帮助客场作战的悉尼FC队取得1-0的领先;不过下半场比赛,鹿岛鹿角连进两球逆转了比分,第64分钟,大迫勇也的进球帮助鹿岛鹿角将比分扳为1-1平,第84分钟,野泽拓也的进球帮助鹿岛鹿角最终2-1逆转成功,但是因为净胜球少于水原三星最终排名小组第二。

上海申花(中国)0-3水原三星(韩国)

水原三星已经提前一轮出线,本轮做客上海,只需为头名而战。上半场比赛第12分钟,河太均便打入了他对阵上海申花的第四粒进球;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河太均梅开二度帮助水原三星2-0锁定胜局,第88分钟,申世继的进球帮助两队比分最终锁定为3-0。最终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同积12分携手出线,但是在净胜球上,水原三星以9球力压鹿岛鹿角的6球,最终以小组头名出线,而输掉比赛的上海申花则排名垫底。

A组:出线球队 塞帕汗 阿尔希拉尔

阿尔加泽拉(阿联酋)1-4塞帕汗(伊朗)

主队已经提前小组出局,而客队塞帕汗队还需要为小组第一而战。不过主场作战的阿尔加泽拉队上半场第13分钟打破僵局,贾德尔的进球帮助主队取得1-0的领先,第31分钟塞帕汗队由卡泽米安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图雷11分钟内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为3-1,补时阶段,塞帕汗队再入一球,最终4-1客场逆转取胜如愿获得小组头名。

阿尔希拉尔(沙特)2-0阿尔加拉法(卡塔尔)

阿尔希拉尔虽然积10分,但是并未完全出线,客队阿尔加拉法目前积7分,但是只要以2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对手,才能获得出线名额。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第48分钟,卡赫塔尼的进球让客队陷入绝望,第82分钟,阿尔希拉尔队再入一球,最终以2-0取胜,但是由于净胜球少于塞帕汗队,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B组:出线球队 阿尔萨德 阿尔纳萨尔

棉农(乌兹别克)1-1阿尔萨德(卡塔尔)

棉农已经小组提前出局,阿尔萨德只要取胜就将确保小组头名。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第61分钟,棉农队获得点球机会,安德烈耶夫一蹴而就帮助球队取得1-0的领先,全场补时阶段,阿尔萨德队终于将比分扳为1-1平,小组赛2胜4平积10分小组头名出线。

埃斯特拉尔(伊朗)2-1阿尔纳萨尔(沙特)

埃斯特拉尔需要在主场用一场狂胜,才能将对手阿尔纳萨尔淘汰出局。两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均无建树,下半场比赛的2分钟之间内,两队各入一球,第60分钟,客队阿尔纳萨尔的穆塔瓦帮助球队首先取得进球,2分钟之后,马基迪的进球帮助埃斯特拉尔队将比分扳为1-1平,不过补时阶段,埃斯特拉尔队再进一球,以2-1逆转了比赛,和阿尔纳萨尔队同积8分,由于净胜球数少于对手,遗憾的从小组出局。

C组:出线球队 阿尔伊蒂哈德 本德尤科

阿尔旺达(阿联酋)2-0 佩鲁济(伊朗)

这是两支已经出局的球队之间的较量,主队此前仅积3分排名垫底,客队积5分排名第三,如果阿尔旺达队想避免以小组第四结束亚冠的尴尬,本场比赛就必须取胜。上半场第12分钟,穆萨勒接乌戈中场的直塞帮助主队首开纪录,下半场第70分钟,阿尔谢希的头球破门帮助主队阿尔旺达队2-0取胜,最终以排名小组第三结束亚冠比赛。

阿尔伊蒂哈德(沙特)1-1 本德尤科(乌兹别克)

伊蒂哈德队本场比赛只要与对手打平就可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而客队本德尤科必须拿下比赛才能超越伊蒂哈德队成为小组头名。上半场第13分钟,本德尤科队由特里福诺维奇率先进球,看到以小组头名晋级的希望;不过上半场第29分钟,伊蒂哈德队便扳平比分,阿尔拉什德的进球帮助伊蒂哈德1-1与对手战平,如愿的以小组头名出线。

D组:出线球队 佐帕汗 阿尔沙哈布

阿尔拉扬(卡塔尔)2-0阿联酋航空(阿联酋)

阿联酋航空前5轮比赛仅积6分,如果想小组出线,最后一轮比赛必须取胜的同时,还要寄望小组另外一场比赛出现对自己有利的结果,不过此前5轮比赛仅积1分的阿尔拉扬并没有给客队这样的机会。下半场第74分钟,本场比赛才迎来第一个进球,阿尔拉扬队的穆拉德帮助球队率先打开僵局,第89分钟,阿拉埃尔汀的进球帮助阿尔拉扬队2-0锁定胜局,第90分钟,进球功臣穆拉德被红牌罚下。

佐帕汗(伊朗)0-1 阿尔沙哈布(沙特)

佐帕汗前5轮比赛4胜1平积13分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客队阿尔沙哈布队也仅仅需要在客场收获一场平局便可出线。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比赛第56分钟,苏坦的进球帮助阿尔沙哈布队最终客场1-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淘汰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