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叙铁卫成最大漏勺 达卡首发申花丢球率翻三倍

2011年05月10日22: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已经提前出局的上海申花在主场迎来了本小组的领头羊水源三星队,结果申花后卫达卡开场第12分钟就送上大礼,乌龙助攻对方前锋河太均打进1球,最后申花主场0-3惨败给对手。本场比赛打完后。本赛季加盟的叙利亚铁卫达卡,一共首发的5场比赛,申花队却被对手狂灌了15球,赛季初被人们称为申花未来后防领袖的达卡,现在已经成了一个超级大漏勺。

其实,在小组赛第一场,面对实力强劲的鹿岛鹿角,达卡首秀80分钟,一度拼到昏厥,而且很好冻结了对方的前锋球员,获得了一致好评,被评为申花未来的后防领袖。可是到了第二场,客场面对水源三星的比赛,达卡的能力就开始不那么让人看好了,开场仅三分钟,就在防守对方高球时冒顶,被河太均抓住机会,攻进一球,随后,河太均上演的帽子戏法,申花客场0-4惨败而归,达卡本场比赛形同梦游,申花后防,也被打成了筛子。

经历惨败后,申花回到主场迎来了联赛的第一个对手青岛中能,面对实力平平的青岛中能,申花可以说是势在必得,但是随着比赛补时最后一分钟青岛队邹正的扳平球,申花队到手的胜利又飞了。而本场比赛,达卡继续梦游,对前两个丢球都负有主要责任。这引起了队友戴琳的严重不满,在一次防守结束后,戴琳径直走到达卡面前,神情愤怒地表达不满,说到激动处,还狠狠地挥舞手臂。可见,达卡的能力,已得不到队友的信任了。

但达卡毕竟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跟队友之间可能还需要磨合。所以球队还是给于了达卡更多的信任,第二场联赛继续让他首发,不过上海申花仍然被10人辽足打了1-0,开赛已经4场的申花,1平3负竟然难求一胜,这让球队对达卡彻底失去了耐心。随后的4轮联赛他都没有首发,甚至都没有登场,但申花队却取得了3胜1平的好成绩,而达卡只在客场0-0战平亚泰的最后87分钟才替补登场,根本就没什么发挥的时间。

联赛虽然有了起色,但在亚冠赛场上,申花2平3负难求一胜,提前一轮就被淘汰出局。到了无关紧要的小组赛最后一轮,达卡再次首发了,而且带上了队长袖标。这说明,球队还是对达卡仍然抱有一点的幻想,希望他能像首场比赛一样,发挥出高水平。但是开场第12分钟,达卡就来了个乌龙助攻,在解围时没能踢远皮球,被水源三星队的河太均抓住机会攻进一球。

据统计,截至本场比赛为止,申花一共打了12场正式比赛,其中达卡首发5场,申花被对手狂灌了15球,平均一场丢3球。而达卡没有首发的7场比赛,申花只丢7球,平均一场丢1球。达卡领衔的后防线,丢球率多了整整3倍,简直就形同虚设。如此防守能力,难怪连球迷们都建议:达卡以后就不要再首发上场了。(江城浮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