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4-0保加利亚猛女 开启第四次世乒赛之旅

2011年05月10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1点30分,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单首轮全面展开角逐。中国选手郭焱(微博 博客)4比0横扫保加利亚选手加廷斯卡,轻松晋级下一轮。四局比分为:11比6、11比6、11比3、11比5。

郭焱现排名世界第二,这是这名28岁的“老将”第四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赛,2005年上海世乒赛,郭焱闯入了女单决赛,可惜2比4不敌队友张怡宁屈居亚军;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郭焱获得了女单第三名;2009年横滨世乒赛,郭焱打入了八强,可惜1/4决赛0比4惨败给队友刘诗雯(微博)无缘四强。今年,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中,郭焱发挥出色,获得第一个直通名额,显示出极佳的状态。鹿特丹世乒赛,郭焱将第四次向女单冠军发起冲击。

第一局,郭焱进入比赛状态较快,开局就以4比1领先。尽管加廷斯卡追回2分,但郭焱凭借凶狠的反手攻球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此后,郭焱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最终以11比6拿下首局,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郭焱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战至5比2后,郭焱正手进攻连连得分迅速将分差拉大。最终,郭焱以11比6的相同比分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郭焱完全占据了比赛优势,开局后连连得分,很快就取得了9比2的领先优势。尽管加廷斯卡扳回1分,不过郭焱连得2分以11比3获胜,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0.

第四局,加廷斯卡放手一搏,两人比分咬得很紧。战至4比4后,郭焱利用正手拉球连得3分将比分拉大至7比4。此后,郭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11比5获胜,从而以4比0完胜加廷斯卡轻松晋级下一轮。

第二轮,郭焱将迎战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