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6战亚冠1次出线 亮剑变练兵朱骏难逃罪责

2011年05月10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0日亚冠小组赛H组再燃战火,已经出局的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小组第一的韩国水原三星,上海申花最终0比3完败于韩国宿敌水原三星的脚下,同时申花也将亚冠不偿胜绩的纪录延续到了764天!

0比3,最后的遮羞布还是让河太均无情的撕破。申花历史上6次代表中国出征亚冠,这也是中超球队中最光鲜的纪录。但尴尬的是6次参赛,申花仅仅有一次小组出线。每次申花都是雄赳赳气昂昂的出征,而最后无奈的惨淡收场,在最后无关紧要的比赛中,申花总是以“青年军”出战来应付比赛,从而灰溜溜的惨淡收场。

青年军难当大任 主帅昏庸成替罪羊

6场比赛2平4负,一场不胜亚冠小组赛出局。今天再次输球之后,上海申花惨淡的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这也是朱骏打造的“上海青年近卫军”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一份让中国球迷无奈的成绩。这也是上海申花在球队历史上最差的纪录,也是中国球队在洲际比赛中最差的成绩。相比已经出局的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和杭州绿城,上海申花不疑是出征亚冠联赛中最差的中超球队。

虽然在上轮小组赛中输球出局后,奚志康表示申花出局的最大原因是“经验不足”。虽然也的确是申花目前的主力班底,球员几乎都是亚冠初哥。但是平心而论申花现在的球员虽然年轻,但基本也都是中国最具潜力的新星,冯仁亮、吴曦、姜嘉俊(微博)(微博)、王大雷(微博)(微博)等人都是公认的潜力巨大的球员。申花本赛季打出这样的结果,未免有些愧对江东父老。而申花成绩的惨淡,球迷平均怪罪在主教练奚志康的身上,奚志康也难有理由为自己辩解,他在本赛季中的执教表现也让人早已不满。在和水原三星、鹿岛鹿角这样的劲敌同组的情况下,奚志康也是原形毕露。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申花练兵对得起谁

本场比赛当申花队排除二线的阵容后,申花在亚冠练兵的企图,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董雷、范凌江、王冠伊、董学升四人此前一场未上过,而达卡这样早已被认定是水货的外援,本场比赛也得到重新首发的机会。

场上球员经验的欠缺,使得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以至于解说员们都没有了兴致去解说比赛,而是谈论刚刚结束的山东队的比赛。当年轻的“董学升”们纷纷上场,申花在小组提前出局的情况下,给年轻队员多一些机会未尝不可,球迷也可以理解。不过,亚冠作为亚洲级别最高的俱乐部赛事,也是申花所能参加的水平最高的比赛,如果老是弄到最好来练兵,实在是太过奢侈。要知道申花不是没有机会在小组中冲出重围,主客场莫名其妙在澳大利亚球队身上丢了5分,这也是申花提前小组淘汰的罪魁祸首。

可能球迷早已不记得,申花是何时在亚冠中尝到胜利的滋味了。翻开申花的亚冠战绩历史,巧合的是上海申花最后一次尝到胜利的滋味是,在0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第三轮,申花坐镇主场虹口体育场2比1战胜了本赛季双杀申花的水原三星。杨科和小赫莱布为申花建功,相信朱骏怎么也想不到,从那之后申花竟然764天未在亚冠赛场上偿到一场比赛的胜绩。

申花凋零朱骏难逃罪责 三无球队如今怀念“大头”

造成申花如今这般境地的人是朱骏,朱骏所谓的改造是的申花如今没有核心球员,没有关键先生、没有稳定的阵容。三无的申花有现在的成绩也不足为奇,相信现在球迷都在想念如今在泰达、绿城踢得风风光光的李玮锋和杜威,如果有像李玮锋这样的主心骨在,或许申花将会大有改观。或许经过了亚冠洗礼,这些年轻的球员会在经验和履历上有很大的提升,但谁又能保证下次亚冠之旅中,申花还会不会掉链子?

朱骏高调入主申花4年以来,三征战亚冠,三次均以惨败告终。朱骏说:“我欠上海一个冠军”,这还言犹在耳,可当时雄心勃勃入住申花的朱骏带给球迷的就是申花日渐凋零,曾经的中国豪门早已一去不复返。亚冠征途中18战,仅仅3胜,562天不偿胜绩的申花难道就是朱骏口中的中超第一豪门?

今天比赛中,上海的解说员周亮最后时刻,只能可怜巴巴的祈求申花的小伙子们进一个球,不知道如今的朱骏有何感想,屡屡扬言问鼎亚洲,却最后落个练兵的下场。急匆匆的来,又急匆匆的走,申花好像真的没有把亚冠当回事,中国足球的颜面也只能一次次的在申花、鲁能们的脚下一次次被人看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