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创亚冠中超最差战绩 三耻辱仅强于印尼队

2011年05月10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冠联赛一向是中超球队争相破记录的最佳场合,继去年亚冠河南建业6场3平3负没有胜绩之后,中超的豪门上海申花把这一纪录继续扩大化,2平4负,比河南人多输一场,把中超亚冠的成绩推向下限。在创造中超联赛球队在亚冠最差成绩的同时,上海申花也在2011年亚冠留下了三大纪录,让投资人朱骏脸上无光。

亚冠赛场中超最差战绩

此前的纪录是河南建业保持的,2010赛季河南建业3平3负没有1胜小组出局,不过他们拿到了3分,今年申花的分组形势客观来说其实比2010年的河南稍差,双方都遭遇了韩国的水原三星,日本方面,申花的对手是鹿岛鹿角,河南的对手稍弱是大阪钢巴,另外一个对手申花打悉尼FC,河南则是新加坡军团,即使是今年申花大量启用年轻人,但是上海的实力比河南强也是不争的事实。

不过申花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第一轮主场0-0逼平日本的鹿岛鹿角,都以为今年开了一个好头,可是随后客场0-4不敌水原三星,在背靠背的比赛里又一平一负小组最弱对手悉尼FC,申花在亚冠赛程过半就已经在理论上提前出局了。随后申花一鼓作气,0-2又输给鹿岛鹿角,最后一场面对水原三星,保平已经是最大奢望,主场?恐怕除了部分极端上海球迷,无人会相信这样的申花能够在水原三星虎口夺食。

5月10日,随着水原三星在2-0的胜利,上海申花在主场为中超球队创造了亚冠2003年改制以来的最差成绩,2分,并且没有1场胜利。

单届亚冠失球数最多

本届亚冠,申花进3球失13球,为中超4强中失球数最多的,当然,也是源于一场不胜所赐,如果把眼光放远从整个亚冠联赛来看,申花的成绩并不算丢人,毕竟和鲁能同组的阿雷马失球数高达22个,而且从2003年迄今,亚冠单届丢球数最多的球队是去年的佩西普拉,他们丢了29个球,场均5个。申花当然不能望其项背。

不过遗憾的是,申花一直跻身中超豪门之列,在整个亚洲也是知名的强队之一,而中超拥有亚冠4个名额,也是亚洲顶级联赛之一,打出这样的成绩,恐怕无颜见江东父老。

本届亚冠唯一无胜绩的中超球队

很难想象,上海申花能够把破记录进行到底,虽然这个记录在2010赛季河南建业第一个创造,不过河南人毕竟多平了1场,总成绩勉强高过申花一点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冠,东亚区16强,申花最终排名第15,唯一比申花还糟糕的,就是本届失球数最多的阿雷马,他们仅仅平了一场,丢了22个球,申花都比他们强那么一点,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阿雷马唯一的一场平局,还是在山东鲁能(微博)身上拿到的。(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