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鲁能出线没有奇迹 > 正文

鲁能亚冠小组赛再折戟 双线作战加伤病成主因

2011年05月10日2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0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山东鲁能(微博)泰山队遗憾的在客场负于日本大阪樱花队,没能获得小组赛的出线资格。在这样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上下可谓拼尽全力,虽然结果是令人悲伤的,但球队的表现应该是值得认可的,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疲劳,应该说状态不是最好,这和密集的赛事以及伤病球员都有很大的关系。

从4月5日开始,山东鲁能队几乎每个星期都要踢两场比赛,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作战,让球队和队员都感到了巨大的疲惫。我们再来回顾一下鲁能在4月到5月的赛程。4月5日亚冠客场印尼阿雷玛;10日中超主场长春;15日中场客场天津;20日亚冠主场印尼阿雷玛;24日中超主场陕西;29日中超客场上海;5月3日亚冠主场韩国全北现代;5月7日中超主场江苏;5月10日亚冠客场日本大阪樱花。在这短短的35天时间里,鲁能连续进行了9场比赛,这其中还不包括客场行程的时间,这种比赛强度,即便是在欧洲联赛中也是不可想象的。通过了解,英超球队在参加欧冠联赛时,都会将国内联赛的比赛延期,以保证在洲际赛场上有更好的发挥,而中国联赛却没有,难道中国人的体质和恢复手段比英超还强?这需要足协深思。本赛季亚冠联赛三支中国球队小组未出线,均在不同程度上表现出了疲态,除却身体上的,精神上的疲劳则更让人揪心,更制约球员的发挥。

鲁能的出局,更大的因素在于伤病。赛季开始之初,内援中卫汪强和刘金东的伤病让球队在中后卫位置捉襟见肘,不得以,俱乐部火速引进了中卫外援里卡多,由于和球队欠缺磨合,里卡多可以说是仓促上阵,这造成了球队的后防线不稳。同时,外援双中卫的名额也让鲁能最富盛名的外援洪都拉斯国脚莱昂失去了参加亚冠的机会,这也让球队在中前场的人员配备缺乏战术变化。中超联赛中,锋线主力韩鹏(微博 博客)、国脚邓卓翔(微博),以及快马吕征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了竞技状态。尤其是吕征,作为鲁能队内最有特点的一名队员,他的伤病给球队的排兵布阵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今年唯一一次在亚冠联赛中出场,就是球队主场5:0战胜印尼阿雷玛,那场比赛中,吕征的表现有目共睹。缺失了如此重要的战斗力,鲁能未能出线也就不足为奇了。

2011年鲁能的亚冠已经结束,痛苦是短暂的,鲁能需要重新把精力投入到中超联赛中,以待来年。在面对双线作战时到底该如何安排、如何调节,如何应对,这需要中国每家俱乐部都去深思。

相关专题:

鲁能亚冠出线没有奇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