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晏紫/谢淑薇遭复仇 负8号种子无缘次轮

2011年05月10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总奖金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罗马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 晏紫和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的“海峡组合”状态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2-6惨遭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M-桑切斯复仇,遗憾无缘第二轮。

晏紫和谢淑薇上周就搭档参加了马德里站的双打比赛,当是她们在第二轮曾击败过加里奎斯/M-桑切斯的组合,不过随后她们负于一对澳洲组合无缘四强。本次罗马赛晏紫/谢淑薇再度携手,巧合的是她们在首轮再次迎来这对西班牙组合的考验。

首盘比赛中,晏紫/谢淑薇进入状态较慢,率先发球的她们在首个发球局中就宣告失守,加里奎斯/M-桑切斯开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西班牙自合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晏紫/谢淑薇在第4局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晏紫/谢淑薇在第8局再次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4-4平。不过关键的第9局海峡组合连续击球失误,加里奎斯/M-桑切斯再次破发得手之后,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得手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1次,接下来双方展开破发大战,第3局到第5局双方全部通过破发的方式完成,加里奎斯/M-桑切斯在第6局顽强保发之后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晏紫/谢淑薇再次交出破发点,加里奎斯/M-桑切斯抓住海峡组合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晏紫/谢淑薇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双方都有发出ACE球,晏紫/谢淑薇在双误方面以2-1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上海峡组合以50%-61%落后,而在二发得分率上晏紫/谢淑薇也以15%-50%大幅度落后对手。破发方面,晏紫/谢淑薇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而加里奎斯/M-桑切斯则在多达1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6次破发。总得分上晏紫/谢淑薇以44-61不及对手。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