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鲁能出线没有奇迹 > 正文

鲁能惨案再添一笔 从0-6到0-4为何受伤总是你

2011年05月10日20:39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惨案这个词在亚洲赛场上似乎与山东鲁能(微博)天生就在一起,2011赛季的山东鲁能又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延续了这样的表现。0-4的比分虽然不及当年0-6和2-7的比分那样刺眼,但是耻辱感是一样的,而鲁能在小组赛出线关键战中,总以一种极其不体面的比赛和比分出局,似乎也成了习惯。

2001年 亚俱杯 望加锡惨案

虽然这不是亚冠的比赛,但是作为亚洲赛事,鲁能还是寄望了许多中国球迷不小的期望。但是鲁能在两场比赛中创造了近乎耻辱的比分,2-6不敌日本磐田朱比洛队;两天之后,鲁能重新刷新了自己的耻辱,0-6惨败给韩国水原三星队,望加锡的耻辱成为山东队挥之不去的噩梦。

2005年09月21日 山东鲁能泰山 2-7 沙特阿尔伊蒂哈德

四年之后,鲁能再次刷新了自己的耻辱记录,在2005年以F组头名闯入亚冠八强之后,鲁能或许没有想到,又一次耻辱即将到来。主场与阿尔伊蒂哈德战成1-1平之后,鲁能还在幻想着从客场晋级,李霄鹏在第16分的进球,让山东看到希望,然而上半场比赛没结束,伊蒂哈德队就让山东队的美梦几乎破灭,卡隆和约布的两粒进球让鲁能几乎失望。

不过耻辱在下半场成为现实,57分钟苏伍德进球,虽然此后崔鹏扳回一球,但是从第62分钟开始,鲁能队再丢四球,2-7的比分就此产生。这也刷新了山东队在亚洲赛场上被对手破门的纪录,最终在八强赛中,鲁能以3-8的耻辱比分出局。

2007年05月23日 山东鲁能泰山0-3韩国城南一和天马

07年,山东队再次参加亚冠,在前5轮小组赛积13分的大好局面之下,鲁能在最后一个客场与城南一和的比赛中溃败。上半场比赛,在4分钟内便被对手连入两球,下半场比赛,无心恋战的山东队再丢一球,最终0-3完败,痛失出线权。

2009年 5月20日 山东鲁能2-4印尼斯里维加亚

这也是一次必须取胜才能保留出线希望的比赛,不过山东队曾经让球迷看到希望,上半场比赛的2分钟之内,韩鹏(微博 博客) 高迪的两粒入球让山东队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不过溃败在下半场开始,从第72分丢掉第二个球开始,鲁能在比赛最后时刻连丢三球,拱手将出线的名额让出,这是山东队连续三年无法出线的开始。

2011年5月10日 山东鲁能0-4日本大阪樱花

对手是一支第一次参加亚冠的初哥,面对主场曾经2-0击败过的对手,山东队在上半场便被对手摁在半场猛攻。下半场开始阶段,山东又再丢一球,0-2彻底失去希望,然而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山东队随后又连丢两球,0-4遭对手横扫,虽然这样的比分远没有0-6和2-7那样醒目,但是连续三年和连续四届亚冠小组出局的耻辱还是需要鲁能自己品尝。

相关专题:

鲁能亚冠出线没有奇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