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女子全能谭思欣艳压群芳 小将抢眼

2011年05月10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江苏昆山结束女子全能决赛的较量。经过四轮较量,最终站上领奖台的三位选手都可谓国字号小将:代表上海队出战的谭思欣以总分58.00获得冠军,银牌被另一位来自福建的实力新人姚金男摘得,成绩为57.10。

湖南小将曾思琪以总分56.00,同样战胜众多师姐,出人意料的摘得一枚铜牌。而眭禄(微博)则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发挥都颇为抢眼。尤其是自由体操,几乎可用完美形容。

第一轮:跳马

谭思欣的发挥欠佳,虽然完成了难度5.8的直体尤尔琴科转体720,可是落地向侧动了一大步,而且单足出界,得分14.05。姚金男也完成了相同动作,动作规格很好,腾空高度特别理想,只是落地位置稍有点偏,得分14.30。杨伊琳(微博)的完成很好,特别是腾空距离冠绝全场,各个环节都控制的不错,拿到14.10分另一块场地上比高低杠的湖南小将曾思琪的表现中规中矩,拿到13.60的分数。

第二轮:高低杠

谭思欣的整套动作发挥可圈可点,开场顺利完成了一个540转体接特卡切夫的连接,第二串连接完成质量也不错,下法动一小步,得分14.65姚金男的表现也不错,整套动作种类丰富,各种技术类型搭配很平衡,转体角度控制很精准,下法钉子一样站住,得分14.70。曾思琪则依靠平衡木的出色表现,获得14.70的理想分数。

第二轮结束后,姚金男积29.00分排在第一,江钰源(微博)和谭思欣同积28.70并列第二。湖南小将曾思琪以0.4分之差位列第四。

第三轮:平衡木

谭思欣再度展现了平衡木小天后的惊人实力,木上动作无可挑剔,跳步和技巧空翻落木干净利落,只是下法动了一步,但瑕不掩瑜,拿到15.30的单项最高分。姚金男一上木,就成功完成了“前屈+倒叉”这个新连接,之后的纵木串连接非常干脆,挺身前空翻没有形成有效连接,木上动作也很不错,可是没想到的是下法向后退三大步,得分14.15。曾思琪的自由体操发挥平平,但13.55分也算圆满完成任务。

眭禄的完成同样可圈可点,在木上的动作脚下几乎生根,虽然一个技巧连接没有做完,损失了0.2的连接分,但其余动作都相当稳定,下法向后动一小步,得分15.15。三轮结束后,谭思欣以44.00分排在第一,姚金男以43.15位列第二,曾思琪以41.85位列第三。

第四轮:自由体操

谭思欣在完成开场的直体前空翻转体720时落地向前冲,好在用一个跳马很好的掩盖了扣分点,屈体后空翻两周落地向前有一跳,另外两串都发挥正常,拿到14.00分,四项总分58.00获得冠军。

姚金男的发挥依然可圈可点,开场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几乎没有调整,此后包括直体后空翻转体900接前直、直体后空翻转体540接直体前空翻转体360和结束串后屈两周的质量都颇有质量,得分13.95,总分57.10获得银牌。放手一搏的曾思琪出色完成了直体尤尔琴科转体720这个难度5.8的跳马动作,拿到14.15的不错分数,出人意料的压倒一众师姐,总分56.00收获一枚铜牌。

虽然无缘奖牌,但眭禄还是奉献了一套完美的自由体操:四个技巧串落地效果绝佳,而且难度达到全场最高的6.1,舞蹈与音乐间的配合也堪称典范,拿到14.55的单项最高分。

这样,站上领奖台的三位选手都可算女队新人,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中国女子体操新陈代谢的良好发展局面。而未能有上佳表现的老将,则需要更加努力,迎接后辈们的挑战。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