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词典没有奇迹! 三度生死战竟三连败谢幕

2011年05月10日19:55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实际再度证明,山东鲁能(微博)习惯扮演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的角色!在2011赛季亚冠联赛末轮负于大阪樱花之后,山东鲁能又一次止步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中,第三次在末轮生死一战中失败。山东鲁能可以在国内创造辉煌、演绎神奇、书写传奇,但是在亚冠赛场上,山东鲁能没有奇迹!

2007赛季亚冠末轮:城南一和3-0山东鲁能

作为2006赛季中超和足协杯的双料霸主,山东鲁能有幸参加了2007赛季亚冠联赛。当年山东鲁能与城南一和、阿德莱德、越南隆安同分在G小组。在小组赛前五轮赛事中,山东鲁能可谓是一路高歌猛进,其以4胜1平的成绩占据着榜首的位置,特别是山东鲁能首轮在客场1-0击败阿德莱德,次轮主场2-1击败城南一和,令山东鲁能的晋级形势一片大好。而在战罢五轮之后,唯有3胜1平1负的城南一和可能对山东鲁能构成威胁。

在当年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占据榜首的山东鲁能将前往韩国对阵城南一和。当时山东鲁能已然收获了13个积分和7个净胜球,而城南一和则仅仅收获了10个积分和4个净胜球,一场平局便可以确保山东鲁能顺利从G组中获得出线权。即便是山东鲁能告负,只要不输两个球以上,也可以获得出线权。但幻想是美丽,现实是残酷,城南一和由金东炫、孙大镐和莫塔更入一球,从而3-0大胜山东鲁能。这样山东鲁能和城南一和同积13分,不过城南一和收获了7个净胜球,山东鲁能在遭遇0-3之后,仅仅剩下4个净胜球。如此一来,山东鲁能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从而惨遭淘汰。

2009赛季亚冠联赛末轮:斯里维加亚4-2山东鲁能

作为2008赛季中超联赛的霸主,山东鲁能是2009赛季亚冠联赛中最具竞争力的一支中超队伍。当年山东鲁能和大阪钢巴、首尔FC以及印尼斯里维加亚同分在F组。在小组赛前五轮中,大阪钢巴以五连胜一骑绝尘,早早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而同为2胜1平2负积7分的山东鲁能、首尔FC则竞争另一张复赛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情况对山东鲁能极为有利。一方面山东鲁能对阵首尔FC时是1胜1平,在胜负关系上占据优势,同时山东鲁能在末轮客场对阵鱼腩斯里维加亚,而首尔FC则客场对阵大阪钢巴。所以山东鲁能只要在末轮击败斯里维加亚便可以确保进入复赛。上半时比赛,山东鲁能由韩鹏(微博 博客) 高迪各入一球,中超冠军以2-0领先结束上半时。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山东鲁能在下半时居然连丢四球,最终以2-4负于斯里维加亚。反观首尔FC则是客场2-1击败大阪钢巴,如此一来,首尔FC便绝境逢生,其力压遭遇“巨港惨案”的中超冠军,幸运的晋级亚冠十六强。

2011赛季亚冠联赛末轮:大阪樱花4-0山东鲁能

在2011赛季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依旧是以中超联赛冠军身份参加的。山东鲁能和全北现代、大阪樱花以及印尼阿雷马同分在G组。在小组赛前五轮中,全北现代一路高歌早早锁定一张十六强入场券。而山东鲁能由于又一次在客场对阵印尼球队时“掉链子”,这令其在五轮之后以2胜1平2负积7分的成绩,落后于3胜2负积9分大阪樱花。

在小组赛末轮中,山东鲁能将客场对阵大阪樱花,也就是说,中超冠军必须在客场击败大阪樱花,才可以力压对手获得晋级十六强的资格。可第三次在末轮迎来生死一役的山东鲁能,其这一次依旧未能给人们带来奇迹。在这场比赛中,大阪樱花的罗德里戈、清武弘嗣、乾贵士、仓田秋各入一球,以4-0的大比分又一次让山东鲁能“倒”在了末轮的生死之战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