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邵佳一改口称不会回国安退役 愿在新东家挂靴

2011年05月10日18:35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改口称不会回国安退役 愿在新东家挂靴

邵佳一加盟新东家杜伊斯堡,他表示愿在这里踢到挂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德乙球会杜伊斯堡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宣布,和我国球员邵佳一签订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此外还拥有1年的优先续约权,中国爆竹的转会谜底终于揭晓。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邵佳一曾表示,自己肯定将回到北京国安退役。但如今他却改口称,有可能最终选择在德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邵佳一是中国球员留洋的旗帜性人物。在2002-03赛季,邵佳一从北京国安转会加盟当时处于德甲联赛中的慕尼黑1860,在2006-07赛季,中国爆竹转投科特布斯并效力至今。在科特布斯的5年时间里,邵佳一有着跌宕起伏的经历,甚至一度被俱乐部清洗。但在沃利茨上任之后,邵佳一得到重用成为队中进攻核心。在5个赛季中,邵佳一为科特布斯一共送出18个入球和18次助攻,而在一周前和奥格斯堡的比赛中,邵佳一也迎来了自己效力科特布斯的100场纪念。

邵佳一和科特布斯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由于升级无望,中国核心已经决定转会。此前绝大多数人认为,他将选择一支拥有德甲资格的球队效力,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同样处于德乙联赛中的杜伊斯堡。对此邵佳一解释道,杜伊斯堡早早为其准备了一份合同,并且了解他的能力,加上杜伊斯堡也是一座大城市,拥有冲甲的雄心,因此他最终决定转会。由于杜伊斯堡和科特布斯属于死敌范畴,因此此前邵佳一并没有公布结果。但由于沃利茨口风不紧,赛季结束前他转会杜伊斯堡的效力已经曝露,这让邵佳一担心,科特布斯球迷有可能无法接受这个结果,毕竟此前尤拉转会杜伊斯堡就曾遭到球迷攻击。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邵佳一说:“我很希望在德甲退役,所以和杜伊斯堡一起升级将是下赛季我的唯一目标。我认为杜伊斯堡有这样的实力,无论是财力还是人员配备,他们都具备这样的条件。更重要的是,主教练认可我的能力,这也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邵佳一的话让人多少感到有些意外,此前中国爆竹曾经不止一次公开表示,未来无论转会哪支球队,最终他一定会选择回到北京国安退役。但在加盟杜伊斯堡之后,邵佳一却表示他希望在德甲联赛中退役。这样的转变从一个侧面体现出邵佳一对于球队冲甲的信心,同时也表明,杜伊斯堡的确让邵佳一非常看好,他对于转会这支球队非常满意。

当然,转会之后的邵佳一也面临全新的挑战,在新环境下他能否迅速适应,并且得到重用?这将成为邵佳一成败的关键。如果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中国爆竹有望坐稳主力位置,一旦如此,他的确有可能在杜伊斯堡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倘若表现不佳,邵佳一是否还有继续留在杜伊斯堡的必要,这将打上一个问号。从这个角度分析,只要被打入冷宫,邵佳一依然有可能选择落叶归根,回到北京国安退役。(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