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超复盘比赛揽全责任 坦言思想松懈险遭翻盘

2011年05月10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荷兰鹿特丹5月10日讯(特派记者贾文秀 王怡薇)混双第二轮在AHOY副馆进行,中国三对参赛选手全部晋级第三轮,但也并非波澜不兴,张超/曹臻(微博)组合在3-0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连扳两局。在4-2获胜结束比赛后,张超感慨这场比赛是个警钟。

张超赛后复盘表示“比赛虽然打到4-2,但是并没有预想中的艰苦”,认为自己思想上的松懈是给了对手机会。“应该说3-0领先后,思想上就松懈下来了,警惕性也没那么高了,所以被对手连扳了两局,再加上世界比赛手有点生。”

对于被连扳两局的结果,张超揽过全部责任,“关键在我,我是男生,在那个时候没那么仔细,相对来说松一点儿。”对于这一松的后果,张超已然有了认识,“这种情况,这种错误,如果是在双方水平差不多的的情况下,恐怕就比较容易翻盘了。还好,今天对手和我们在水平上还是有差距。虽然第五局我们输了,第六局我们顶住了压力。“

张超深有感触的说,”今天这场比赛给我提了醒,后面的比赛无论领先多少,都不能有任何松懈。打中国的对手无论落后多少都不会轻易放弃,因为他们的目标永远是赢得一分是一分,赢得一局是一局。这方面我们要小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