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男友力挺桑兰诉诸法律 称为维权不求舆论支持

2011年05月10日14:29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索赔案”美国尚未立案,国内已经炒得沸沸扬扬。目前舆论对桑兰不利,主流媒体也不止一家使用了“农夫与蛇”这样的形容,不支持桑兰状告当年恩人。但昨天,桑兰经纪人兼男友黄健声称,手头握有关键证据,可立即为桑兰“正名”,更可令法官信服。但着眼于官司本身,他们决定暂不向外界透露。

不求舆论支持

桑兰受伤后过了13年才打官司,是因为长期找不到证据。据黄健说,北京奥运会前接受ESPN采访,看到一段当年视频,找到了证明桑兰起跳时受到罗马尼亚教练干扰的录像,这才重新燃起索赔的希望。桑兰认为这段视频能证明组委会工作的失误,但愿意提供整段视频的外国教练改变了主意,令桑兰的证据不够充分。

“证据未必要多,但一定要关键。一招制敌,蛇打七寸,拿出事实给法官,法官自会定夺。”黄健表示,也是因为十多年来桑兰一直被议论“学艺不精”出了意外,她心里不服气。而这次索赔,他们也无暇顾及外界评价,“现在如果我为了获得舆论支持,把底牌亮了……这是双刃剑,我把底牌亮了,公众也没法儿给桑兰帮忙。”黄健表示,当年的阻力可能来自某个点,今天的阻力可能来自整个面了。 “桑兰的微博里出现大量的非常恶毒的谩骂和人身攻击,我们觉得,公众并不知道内情,被有些人煽动了,可能通过一篇帖子和一个博客就被煽动了。骂得再难听(桑兰)也是无辜的,因为他们不知道。我觉得网民是被人利用的,我和桑兰也希望站出来讲一些东西。 ”

最后,黄健坚持桑兰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是正义的,“这是法律赋予她的权利,至于结果如何是由法律界定,不能从所谓的道德层面来看。有一句话叫法不容情。 ”

新华社曾被监护人挡采访

之前黄健曾确认地表示美国法院已经立案,但目前事实尚未进行到这一步。而且据一位纽约执业民事诉讼律师分析,此案下一步的走势很可能是撤案。理由一是大部分诉讼已过了追诉期,二是桑兰方提供的多为桑兰本人证词,缺乏证据。这一点,桑兰的代表律师海明也承认,现在可能被法官采纳的诉讼集中在告刘国生、谢晓虹失职的部分。

而翻看海明的个人资料,其不止一次代理有争议的诉讼,但都 雷声大雨点小。2008年,他曾“代表13亿人”向CNN索赔13亿美元,最终未立案。此外,海明还因质疑莎朗·斯通的“冷血言论”而备受关注。

但昨天,新华社记者杨明却提供了一段对桑兰有利的证词,称当年受伤后他作为驻美记者曾多次探访桑兰遭谢晓虹夫妇拒绝。谢晓虹当时的回答是:“新华社怎么了,我是桑兰的监护人,她不方便接见你们媒体,你不要来了。 ”无奈之下杨明“私闯”谢宅,也被谢母挡在门外。但就是那次,他看见德国媒体记者被友好地迎进了刘、谢监护人夫妇的家,这个说法与黄健指谢晓虹夫妇“不让桑兰与媒体接触”吻合,黄健甚至说当年迪卡普里奥探访桑兰也必须征得这对夫妇的同意,而刘德华的探访要求就被挡回。

(新闻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