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七行业倡议大运期间不涨价 创造良好服务环境

2011年05月10日14:14深圳新闻网-晶报王小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晶报讯(记者 王小欢)昨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价格监管动员会召开,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等7个行业发表“激情大运,平稳价格”倡议书,巴士集团等7个企业代表签署承诺书。

为进一步做好大运会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创造良好价格服务环境,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2011年大运期间价格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市场价格巡查、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良好市场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的价格权益,重点监管“五个一”,即“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重点加强酒店客房价格明码标价规范工作,标价率和合格率都要达到100%;引导大运消费热点餐饮业推广“先计价、后消费”的“两单制”标价方式,做到价格不高于平时及各交易会期间的价格;管好矿泉水、饮料等商品价格,尤其是比赛场馆内、场馆周边的商品价格;对停车场、出租汽车、机场、火车站、港口、汽车客运站等交通运输行业的价格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项价格收费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管好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尤其是各项优惠价格政策的落实,大运期间各地旅游景点门票不得随意涨价。

会上,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饮食服务行业协会、道路运输协会、出租车行业协会、旅游协会、旅游包车行业协会、饭店业协会等7大行业协会提出“激情大运,平稳价格”倡议书。现场,巴士集团、天虹商场、迎宾馆、野生动物园、丹桂轩饮食(深圳)有限公司、运发集团、中国国际旅行社等7家企业响应倡议,签署价格服务承诺书,承诺大运期间不随意涨价。

(深圳新闻网-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