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迎大运扮靓城区 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提速提效

2011年05月10日14:09深圳新闻网-晶报张清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迎大运扮靓城区 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提速提效

18条主干道正在实施环境提升工程。

张清华 李桐杰 朱晓琳 /文、图

“在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们悬挂起了福田赛区委员会的这面旗帜。这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更是一面承载着艰巨使命的旗帜。这是一场决战,我们不仅要为深圳荣誉而战,也是在为中心城区荣誉而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按照王荣书记所要求的,‘大干特干100天’。这场决战必须完胜,没有退路。”5月5日上午11时,福田区紧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荣在大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刘庆生向全区发出了“奋战100天,冲刺迎大运”的“总动员令”。

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福田区城管系统发扬“想干、敢干、快干”精神,燃烧激情,燃烧智慧,提出“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取得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的全面胜利”,各项工作提速提效,全面进入迎大运决战冲刺阶段。

绿化提升:18条主干道将盛装出镜

近日,许多经常出行新洲路的市民都会发现,石厦中学西侧那块数千平米的旧草坪已被铲平,红土裸露,竖起的施工围档上写着“新洲路一体化工程”等字样。起初,人们不免心生困惑,然而当知道7月底前这里将变身为一个街心公园时,许多人又不禁由衷地感叹:“真是越变越漂亮、越变越实用啦!”

新洲路一体化工程,就是对新洲路(福强路至滨河路段)沿线的门楣招牌、护栏等设施进行一体化设计,形成统一的格调;结合区域特点,提升绿化景观,形成花开四季、月月花香的整体道路形象;利用原有绿地,营造街边休闲公园。通过整体改造升级,在7月底前将其打造成一条一流的景观商业路段。

新洲路一体化工程,仅是福田区城管实施绿化提升工程的一个小小缩影。据悉,在7月底前,福田区还将完成福田CBD、深南中商圈、地铁枢纽等27个地段和33个社区公园的种植(摆设)草、灌木花卉任务;对深南中路、市民中心、滨河路、益田路等进行绿化改造,设置花池、花钵,种植开花乔木,增种10万株簕杜鹃,翻新人行道路。对滨河路实施灯光景观照明改造,在各主干道路立交桥挂花;8月12日前,完成CBD中心区、香蜜湖、中心公园等3个社区绿道示范点建设工程;7月底前,完成辖区滨河路、福民路、深南路、红荔路、红岭路、上步路、华强北等“八纵十横”18条主干道两侧绿化带、导向岛及人行天桥、立交桥的绿化景观升级改造。

截至4月底,“八纵十横”绿化提升工程标准段建设已完成;市民中心周边段已改造完了香樟的种植;大运会摆花工程及深南路益田路二次时花种植已完成施工单位采购;10万簕杜鹃种植工程已于4月16日完工,现进入施工验收阶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