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监护人曾拒国内媒体采访桑兰 记者遭冷眼对待

2011年05月10日13:3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微博]曾啸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一位在纽约执业的民事诉讼律师说,桑兰18亿美元索赔案的下一步可能是撤案,也就是法官宣布不予立案。

这位与本案无关的律师日前透露,根据纽约州的法律,桑兰的案子已经超过了追诉时效,故此,撤案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撤案的话,估计几个月内就会有结果,”他说。

如果法官不同意撤案,案子就将进入取证阶段,双方都有举证责任,双方律师会交换各种文件。举证完成之后,案子才会进入审理阶段。一般民事索赔案可能会拖得很长,最快也要一、二年,长的则要五、六年。

桑兰的律师海明承认桑兰大多数索赔要求的追诉时限已过。不过,他认为告刘国生、谢晓红失职部分胜诉的可能性较大。

虽然桑兰索赔案的被告有美国在线(AOL)时代华纳、美国体操协会、TIG保险公司、刘国生和谢晓红等多个对象,但是起诉书中的大幅文字都是指向刘国生和谢晓红的。起诉书说,桑兰受伤后,中国体操协会指派居住在纽约的美籍华人刘国生、谢晓红做17岁桑兰的监护人。起诉书说,刘国生和谢晓红被指定为桑兰的监护人后,从与中国体育界的生意中得到巨额美元的好处。

新华社记者杨明:

监护人曾拒绝国内媒体采访桑兰

桑兰当年在美国的生活状况如何,当时她为何没有向外界透露出自己的真实情况。昨天,记者专访了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作为当年驻美记者,他曾多次探访桑兰遭拒,万般无奈之下他“私闯”谢宅却遭到冷眼对待。

杨明对记者说:“桑兰在美国的那段日子里,我一直都想采访她,但是始终联系不上并遭到拒绝,桑兰的监护人理直气壮地表示:‘新华社怎么了,我是桑兰的监护人,她不方便接见你们媒体,你不要来了。”

在几次遭拒后,杨明查找到了桑兰在美居住的地址,决定“私闯”谢宅,“谢母一听说我们的来意便不客气地说:你别问桑兰了,她在这很好,她想什么家,你们走吧不用采访了。’”

而让杨明难以接受的是,当时正好赶上谢晓虹开车载着一位德国媒体的记者回家接受采访,心有不甘的杨明立即和谢家人理论起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终于得到了采访桑兰的机会,不过还要借德国媒体的光,这真让我不舒服。”杨明气愤地说。 曾啸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