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刘鹏局长漳州视察中国女排备战 提出五点要求

2011年05月10日09:30中国排球网杨玛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鹏局长漳州视察中国女排备战 提出五点要求

刘鹏局长漳州视察中国女排备战 提出五点要求

  5月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总局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抵达福建漳州排球训练基地,看望正在这里集训的中国女排并与教练组进行了座谈。

  刘鹏局长抵达漳州基地已是晚上,即刻看望了女排全体人员并率蔡家东、刘扶民、蒋志学、丁东等领导干部与中国女排全体教练员,就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座谈。座谈会由徐利主任主持,俞觉敏、胡进、赖亚文(微博)、包壮、袁灵犀和施海荣教练先后汇报了自己负责的工作。刘鹏局长时常插话,提出问题,引发议论,将教练的思路打开。如负责体能训练的包壮讲到向欧美教练学习一些训练理念,与我国传统训练模式相结合,在克服疲劳和伤病康复方面收到成效。刘鹏局长说,我们要打开眼界,不能用师傅传徒弟的方式训练。他列举了举重队和游泳队的例子,说明“走出去,请进来”的重要性,强调思想解放,承认自己落后,真向人家学习,学到了很重要。

  参加座谈会的竞体司、经济司、科教司、办公厅等领导同志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刘鹏局长在听完所有的发言后,指出了四个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他说,女排是我们的旗帜,现在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最需要关心、鼓励、帮助。我们年轻时看到中国女排“五连冠”,对女排的感情很深很深,对女排的情结很重很重。现在,我们一起努力,交流一下思想,不回避问题,为的是让女排的旗帜更加光鲜。

  他说,去年女排输得很惨,状态低迷,世锦赛第10名,是36年来最差成绩。找原因,说实话,第一就是不到两年三换教练,必然影响了系统、科学的训练和管理。这是沉痛的教训,务必吸取。其次是队员的思想作风、意志品质与老女排有差距。三是伤病严重,可用之人不多。应该反思训练方法和理念是否科学。四是后备力量匮乏,伤病严重的队员无人替换。

  刘鹏局长说,上个周期中国女排从巅峰下来,徘徊了17年,才重夺世界冠军。现在又一次跌入低谷,还需多少年重新崛起?希望在哪里?去年11月27日广州亚运会决赛,让我们眼前一亮,说明困难再大,工作做得好,中国女排仍然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新的教练班子做了很多工作,集训35天,队伍有了起色,伤病得到控制,新老结合的阵容基本成型。现在,你们只有背水一战,没有退路。

  刘鹏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激发高昂斗志,树立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打好资格赛。他说,1984年我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女排从未失去过奥运会资格,虽然处在低谷,拿到奥运会资格的信心不可动摇。二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提高训练水平。不要认为我们已经把握了排球运动的规律,不断地否认自己才能进步。有些训练方法要继承,还要更新。要打开眼界,走出去,请进来,受到启发,得到帮助。三是要把政治思想工作放到与技战术训练备战同等重要的位置,把老女排的精神弘扬起来。四是复合性训练、管理团队还要加强。你们已把复合性团队延伸到了社会力量,还应加强个性化、针对性的训练。五是要形成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全面、快速、多变的指导思想要在训练比赛中体现出来。

  座谈会结束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刘鹏局长一行还到治疗室看望了正在那里进行按摩的女排姑娘,与魏秋月 杨婕等队员交谈,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

  (文/杨玛琍 摄/刘亚茹)(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了解更多排球资讯,可订阅【中国排球手机报】,点击此处可查看详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