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腾讯特评:曼联超利物浦 英超之外欧冠问巴萨

2011年05月10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闫松

老特拉福德的看台,曼联球迷向利物浦打出骄傲的标语——“1994年,你们叫我们拿到18冠再来;现在我们来了,就坐在你们的位置上。”

主场2比1击败切尔西,曼联实际上已经将历史上第19座联赛冠军揽在怀中。弗格森毕生的使命就是“要把利物浦赶下宝座”——他做到了。

这支曼联并没有鼎盛时期的阵容,更没有挥霍金元的资本。赛季初期的坎坷,以及不断出现的伤病,并没有压垮红魔。就像年届古稀之龄而不轻易言退的弗格森,这支英超王者之师已经拥有强烈的爵爷印记。

弗格森性格力量的背景缘于他的出身,他的足球哲学与生活之路一脉相承。看看他曾经的爱将,坎通纳、基恩,都是强悍而勇于奉献的球员。弗格森在老特拉福德25年,但他的手下一代又一代,始终秉承着爵爷的性格痕迹:热情、投入,闪烁着青春光芒。也许,在他眼中,执教足球就跟自己当年在车床上锻造工具别无二致。弗格森的教鞭,不是卡拉扬手中的指挥棒,他向手下挥舞的是锤子和钳子。温格同样能打造青春之师,但弗格森的青春派对永远有一层粗砺的豪放底色,就像鲁尼又红又白长满雀斑的脸。

现在,弗格森可以把目光聚焦到20天后的温布利了,欧冠对决当今天下最完美的球队——巴塞罗那。正是他们跨越了穆里尼奥,跨越了皇马。弗格森和他的曼联,就是最后的捍卫者。

穆里尼奥和弗格森的区别或许在于,前者是靠个人的性格力量支撑全队,后者则把个人的性格力量融入全队,形成集体性格力量。

穆里尼奥对付巴萨,靠的就是防守。而瓜迪奥拉要当心,在2011的欧洲,防守最好的不是皇马,而是曼联。曼联12场比赛仅丢4球,客场6战零封对手,场均仅0.33个失球。

英超冠军,这是曼联捍卫欧洲的前奏,他们要做的就是,要把集体的性格力量带进欧洲赛场。对决艺术足球的翘楚,防守是取胜的坚实保障,而意志则是取胜的最终手段。

是的,弗格森把利物浦从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宝座上拉了下来,但是,在欧冠赛场上,当年红军教父佩斯利的三冠,还横在弗格森的两冠面前。超越佩斯利三冠,追平利物浦五冠,这才是弗格森的终极追求。“现在我们来了”,巴萨准备好了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